分享到:
商务局2022年工作打算
【字体:   

一是坚持招大引强推进项目落地立足智能制造、文旅商品、鞋服家纺三大主导产业,加大对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等地的招商力度;充分利用在外婺源商会成立、换届时机,举办婺商回归大会,双招双引推进会;紧盯世界500强、国内500强、跨国公司、央企等公司,着力引进一批“5020”重大生态工业、新经济产业、优质外资项目,进一步延伸和完善我县产业链。

强化对口帮扶,护航企业发展。外资方面:一是立足当前。加快推进已落户外资项目建设进度,力争实现更大进资;二是着眼长远。推动出台外资企业扶持政策,改善提升外资项目落户发展环境。进一步拓宽利用外资领域,重点在商贸、文旅项目方面挖掘现汇进资。外贸方面:一是加大生产型出口企业和工贸易企招引力度,对外贸龙头企业实行“一企一策”跟踪帮扶二是重点扶持正博实业、益和茶业、伊西电器等出口型企业用好政策、增加出口三是积极发展跨境电商,积极组织企业参加线上各类境内外展会,寻找合作的商机。

三是推进商贸流通,促进消费升级。一是推动农村商业建设工作。二是推动商贸基础平台建设。三是支持农村电商持续发展。四是持续推动实施消费促进工作。五是育商贸经济增长点。做好限上商贸企业入统工作,引导支持鑫邦婺女洲商业街、美食岛和水墨上河商业街等项目打造,培育消费新热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