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婺源县商务局近期工作安排
【字体:   

一、早部署早安排,力争实现开门红。盯紧各项经济指标,抓住重点、精准发力,扎扎实实做好一季度各项经济工作,为全面完成2021年目标任务开好头、起好步。

二、千方百计谋项目,多措并举抓招商。一是近期召开开放型经济工作调度会坚持招商引资“一号工程”不动摇,充分发挥招商小分队“一把手”招商,进一步浓厚全县招商引资工作氛围二是研究出台我县《2021年婺源县开放型经济工作目标及考核奖励办法》、《2021年婺源县开放型经济工作要点》,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强化招商引资调度,提促招商成效三是积极走出去,跟踪服务好一批文旅项目、工业项目、物流项目等重点招商洽谈项目,强化对接,推进项目洽谈成果转化。

三、持续扶持外资外贸企业,强化企业对口服务。一是强化外资项目招商力度,加快已落户外资项目现汇进资进度,聘用婺源县天净沙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廖敏欣为外资项目招商办主任二是做好外贸奖励兑现工作,对接外贸企业申报关于2020年婺源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支持工业企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实行外贸稳出口补贴项目)工作;三是成立县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申报工作领导小组,启动绿茶产业园申报商务部的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工作

四、夯实商贸流通体系,促进消费升级。一是谋划本年度消费促进活动。根据省、市部署,结合婺源旅游特色,制定本年度促消费活动。重点开展节庆活动、组织商贸企业会展、发展夜经济、培育打造特色街区等。谋划出台商贸领域企业扶持政策多年来,我县一直未出台商贸领域企业扶持政策。根据中央关于国际国内贸易“双轨”循环发展要求,内贸促消费必然是今后长期要抓的工作重点。目前大多数兄弟县市出台了相关扶持政策,婺源县作为三产为主的消费大县,出台相关商贸领域企业扶持政策犹显急迫。建议商务局拟定初步方案,县政府安排一定产业发展资金,出台融合集商市场、品牌连锁、电商物流综合性商贸领域企业扶持政策。推进商贸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在谈的婺源县物流园项目签约落地。同时加快推进投资1.4亿元的中婺能源项目城东、城北加油站建设,争取今年7月底前建成营业。四是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春节放假期间,我局按照从严、从紧要求,每天安排班子成员和干部督查商贸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了商贸领域企业春节期间经营平稳有序。下步即将召开县级“两会”,我局将坚持周密布置,认真排查,督促整改,确保大局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