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上饶市婺源生态环境局开展寒潮天气风险防范排查工作
【字体:   

上饶市婺源生态环境局开展寒潮天气风险防范排查工作

随着寒潮的猛烈来袭,为切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的重要指示,上饶市婺源生态环境局迅速响应,全面启动寒潮天气环境风险隐患排查工作,旨在预防和遏制突发环境事件,确保县域内生态环境安全。

面对此次极端天气,婺源生态环境局将风险防范排查工作提升至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到雨雪、寒潮、冰冻等天气可能带来的叠加影响,要求全体工作人员保持高度警惕,确保环境风险防范措施到位,为生态环境筑起一道坚实的安全屏障。

在排查工作中,采取全面覆盖、重点突出的策略。针对涉危废危化企业、尾矿库、垃圾填埋场、污水处理厂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等关键领域,加强污染防治设施的运行监管和维护指导。同时,对应急池、雨水排放口等环境应急设施进行严密巡检,确保各项防冻措施落实到位,从而有效避免环境污染事件的发生。

为保障应急响应的及时性和有效性,婺源生态环境局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全体工作人员时刻保持应急状态,确保一旦发生突发环境事件,能够迅速、高效地进行处置。此外,还按照联防联控机制的要求,与应急管理、消防救援等部门紧密合作,共同防范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事故、安全生产事故以及雨雪冰冻等自然灾害引发的次生环境事件。

展望未来,上饶市婺源生态环境局将继续坚守岗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持续加强寒潮天气的防范应对工作。该局表示,将不遗余力地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区域环境质量和环境安全,为构建美丽、和谐的婺源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