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上饶市婺源生态环境局2020年部门决算
【字体:   

   2020年部门决算

           单位名称:上饶市婺源生态环境局

           报送日期:2021927

   单位负责人(签章):叶茂根   

   财务负责人(签章):王永红

    人(签章):何金开


上饶市婺源生态环境局2020年部门决算

   录

第一部分上饶市婺源生态环境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2020年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0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上饶市婺源生态环境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1.上饶市婺源生态环境局位于婺源县紫阳镇金庸大道南侧,是生态环境保护的行政主管部门。内设有6个股室:办公室、政策法规股、污染防治股、行政服务股、总量控制股、生态股;下设2个事业单位:县环境监察大队和县环境监测站。

2.上饶市婺源生态环境局2004年分设以来,根据国家有关环保工作的政策规定,以落实环保目标责任为重点,加强环保队伍素质建设,强化环境监督管理,狠抓环保执法,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环境热点、难点问题,积极为全县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服务,生态环境工作逐步纳入法制化轨道,环境质量得到有效改善。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1个,包括:上饶市婺源生态环境局

本部门2020年年末实有人数46人,其中:在职人员41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5人;年末学生人数0人;年末聘用人员12人。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2020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收入总计5239.64万元,其中上年结转和结余701.26万元,较上年增加55.78%;本年收入合计4538.38万元,较上年增加130.67%,主要原因是:本年项目资金较上年增加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4538.38万元,占100%。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支出总计5239.64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2286.4万元,较上年减少13.96%,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减少2020年项目支出1855.62万元,较上年减少;年末结转和结余2953.24万元,较上年增加318.15%,主要原因是:项目资金大副增加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430.78万元,占18.84%;项目支出1855.62万元,占81.16%。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359.17万元,决算数为5239.6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85.5%。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85.56万元,决算数为85.5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原因是预算与决算持平

(二)、公共安全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273.61万元,决算数为5154.0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04.68%。主要原因是:2020年基本建设类项目增加,专项资金随之增加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30.78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343.77万元,其中聘用人员工资福利支出89.25万元,2019增加34.25万元11.06%,主要原因是:2020年人员增加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75.01万元,2019增加24.65万元,较上年增加48.95%,主要原因是:2020年因部分专项环保工作纳入日常管理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44万元,较2019减少1.79万元,减少55.42%,主要原因是:部份退休人员支出纳下年结算

(四)其他资本性支出10.55万元,较去年增加10.55万元,较上年增加100%,主要是办公设备采购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4.94万元,决算数为24.73万元,完成预算的55.03%,决算数较上年下降12.71%,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同上年一致。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2.93万元,决算数为17.97万元,完成预算的54.57%,决算数较上年下降6.89%。主要原因是:我局已按照要求做到了厉行节约,从而减少了公务接待费的支出。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同上年一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2.01万元,决算数为6.76万元,完成预算的56.29%,决算数较上年下降25.14%。主要原因是:我局已按照要求做到了厉行节约,从而减少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75.01万元,比2019增加24.65万元,增加48.95%。主要原因是:我局2020人员增中,且部分环保专项工作纳入日常管理,如环保督察等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423.7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7.5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295.87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90.34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423.76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423.76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0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4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3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1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九、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涉及大类一级项目5个,共涉及资金1556.4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83.88%。

共组织对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自动监测站建设”、“2018年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县乡村生活污水试点示范工程”县长江经济带水质自动监测站建设”、“2016-2018年省级共产主义水库横向补偿专项资金5个项目进行了重点绩效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556.47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绩效自评结果表明,省级和县级环境保护专项资金的使用,能够发挥专项资金的导向作用,项目前期工作、资金投入到位,管理规范,按序时进度要求完成了建设任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经济、生态效益,基本达到了预期的绩效目标,保障了各项工作任务的顺利进行。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我部门2020年在县级部门决算中反映了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自动监测站建设”、“县长江经济带水质自动监测站大源站和玉坦站建设”、“2016-2018年省级共产主义水库横向补偿专项资金珍珠山乡吴源村村庄整治、秀村村委会董门村自来水安装、虹冲村村庄整治、秀水村董门背后坞水土流失项目、吴源新安道路污染源阻断工程、秀水农业污染源隔离项目”、“2018年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婺源县江湾镇篁岭新村、汪口村,思口镇西冲村二期,清华镇黄家村,大鄣山乡菊径村,浙源乡庐坑村,中云镇碧山村,镇头镇清源村,珍珠山乡历居分场溪头村,工业园区湖林村、高砂村,太白镇曹门村,许村镇洙坑村13个村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建设”“县乡村生活污水试点示范工程第二标段龙尾村、上晓起村、下晓起村、王富坦村、古坑村、姚村坦村,第三标段河东村、考水村、龙泉新村、下村等11个村乡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建设”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自动监测站建设”、“县长江经济带水质自动监测站大源站和玉坦站建设”、2016-2018年省级共产主义水库横向补偿专项资金”、“2018年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县乡村生活污水试点示范工程”等5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2016-2018年省级共产主义水库横向补偿专项资金”、“2018年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县乡村生活污水试点示范工程”等5个项目绩效自评得分分别为100、100、1009898。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556.47万元,执行数为1556.47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自动监测站建设”、“县长江经济带水质自动监测站大源站和玉坦站建设”、2016-2018年省级共产主义水库横向补偿专项资金”、“2018年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县乡村生活污水试点示范工程”等5项目按要求进行设计、预算,并通过财政预算评审,严格招投标程序进行招投标,并按设计图纸施工。二是项目前期工作准备充分、严把质量关、安全施工,做到了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全部工程,节约了人工、材料和时间成本,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三是项目的成功实施,取得了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和人民群众等多方满意。

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对于绩效评价的认识不够深入,把预算绩效简单等同于工作目标、工作考核和业务管理;二是绩效目标和指标往往根据项目实际完成情况制定,对项目执行过程有效约束不够,存在一定的偏差;三是在绩效考评指标的设计上,部分特色指标缺乏数据支持和可行的分析测评,绩效指标体系有待完善。

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加强绩效评价管理制度和流程的建设,进一步深化、完善绩效管理体系,建立全过程的预算绩效管理机制,促进绩效管理工作向广度和深度延伸;二是规范绩效评价管理资料的收集整理,确保相关信息完整、可靠,客观公正地反映项目资金实际使用和产生的绩效状况,为今后该项目实施方向及管理方式的改进提供指导。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财政拨款: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20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节能环保支出:反映政府节能环保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支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反映政府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方面的支出。

城乡社区支出:反映政府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