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关于开展2022年全县水工程安全度汛检查的通知
【字体:   


各乡(镇)人民政府,蚺城街道办事处:

2022年主汛期已至,为切实做好全县水工程迎汛备汛各项工作,防范化解灾害风险隐患确保今年山塘、水库、水电站等水工程安全度汛。为掌握全县水工程防汛工作情况,及时发现和消除各类水工程安全隐患。县水利局研究决定在428--29日派出7个检查组全县开展水工程防汛检查检查内容(详见附件1

各乡(镇、街道)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对水工程影响度汛安全的重要情况要有专题汇报材料,并提出解决办法和措施。

附件:1.2022水工程安全汛检查提纲

     2.水工程安全汛检查分片表

     3.水工程安全度汛检查表

婺源县水利局

2022年4月26日


附件1

2022水工程安全汛检查提纲

1、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水工程安全度汛责任制落实情况;山塘、水库(水电站)及山洪灾害安全责任告知落实情况;小型水库安全管理员聘用情况。

2、水工程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情况重点检查乡镇前期水工程安全隐患排查结果(是否100%自查到位)及安全度汛措施落实,要求乡镇对汛期无法整改且影响度汛安全隐患工程提出解决办法和度汛安全措施

3、水毁工程修复及水利冬修完成情况。了解水毁工程修复及水利冬修施工情况及工程质量,是否影响安全度汛,并对水利冬修抽查验收。

4、水工程运行情况。重点检查带病运行或出现过险情的山塘水库(水电站)和堤防工程;影响或保护范围内有村庄和其他重要设施的“头顶一盆水”山塘水库(水电站)。主要检查主体建筑物、泄洪通道、险工险段运行状况以及保障措施落实情况。

5、水工程度汛方案抢险预案情况。检查各类水工程度汛方案以及水库、(病险、“头顶一盆水”山塘的防汛抢险转移预案的制定及落实情况。

6、山洪灾害防御预案编制、责任制落实情况,危险区居民转移方案是否简明易行、群众明白、操作性强,群众转移明白卡是否已发放。

7、水工程防御物资补充、更新、储备情况抢险队伍人员(具体人员名册是否建立)装备、经费、培训等落实情况。

8、河湖设障整治情况。全面排查辖区内河湖设障情况,明确整治责任和清除要求。

9、山洪灾害预警设施运行情况。检查辖区内山洪灾害预警设施运行情况,重点对简易水位雨量报警器、预警广播、监测预警系统等监测设施是否正常运行进行检查。

10、检查组对乡(镇、街道)内有病险、“头顶一盆水”的山塘水库进行现场检查,抽查数量不少于乡(镇、街道)上报隐患数的70%

附件2

水工程安全检查分片表

第一组:吴爱林  赵云龙        

检查乡镇:镇头镇、许村镇、珍珠山乡

第二组:孙镜标  詹亮

          检查乡镇:浙源乡沱川乡、清华镇

第三组:江进军程淦泉

          检查乡镇:中云镇、蚺城街道办

第四组:俞振标宋秋发      

          检查乡镇:赋春镇、大鄣山乡

第五组:洪毅   王永伟

          检查乡镇:秋口镇紫阳镇

第六组:李小平  张敏超

          检查乡镇:思口镇、太白镇

组:邱汉欣  胡伟平

          检查乡镇:江湾镇溪头乡、段莘乡

附件3

     乡(镇)水工程安全度汛检查表

工程名称

座落

地点

坝型

坝高(m)

总库容(万m³)

集雨面积(km2

检查内容

大坝(含副坝)、溢洪道、输水涵管

防汛物资储备情况

存在问题

处理意见

防汛责任人(签名)

姓名

工程负责人

职务

工程安全管理员

检查人员签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