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关于做好夏季高温期间水利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字体:   
 

                  关于做好夏季高温期间水利安全生产

工作的通知

婺水发〔201757 

各乡(镇)水管站,局机关各股室、局属各单位:
   
当前,已进入夏季高温时期,短时间发生大风、雷电,暴雨等强对流天气增多,极易诱发各类生产安全事故。为了进一步强化各项防范措施,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现结合我县水利工作实际,就切实做好夏季高温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做如下安排,请认真贯彻落实。 
   
一、提高认识,强化预防高温及突降暴雨工作准备
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对预防高温及突降暴雨的认识,强化组织领导,高度重视高温期间水利安全生产工作,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做好预防高温及突降暴雨的准备工作。要强化巡查,及时发现问题并督促落实整改,避免因高温或突降暴雨引发安生生产事故。
   
二、切实落实安全防范措施
   
各单位要结合目前正在开展的“百日安全专项活动”、“安全生产执法年活动”、汛期安全生产检查等工作,对水利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在夏季高温期间,各生产经营单位要制定相应防暑降温措施,做好施工现场作业人员的饮水、饮食卫生和防暑降温等工作,切实改善施工人员作业和生活环境;要督促运行管理单位做好泄水启闭设备的通风降温工作,保证启闭设备正常运行等。
   
各单位要结合本单位高温作业和突降暴雨条件下可能出现的紧急情况,制订相应的防范措施和应急处置预案,确保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能够得到及时处置。
   
三、突出重点,深入开展夏季高温安全生产检查
   
各单位要结合实际,以在建工程为重点,组织开展高温作业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对发现隐患要限期整改到位。各单位要结合 “百日安全专项活动”、“安全生产执法年活动”、汛期安生生产检查等工作,组织开展督导检查工作,督促各生产经营单位要认真抓好安全生产责任制。

四、做好应急值守工作、确保信息及时通畅

各单位要严格执行安全值班制度,确保安全生产及时、准确、畅通。严格执行各类安全生产事故信息上报制度,及时填报水利安全生产信息上报系统,确保重要信息畅通。落实应急预案,做好应急队伍建设和应急物资的储备。对突发情况要及时、有效地组织处理,严防事故扩大和次生灾害。

                 婺源县水利局

                   2017年8月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