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共婺源水利局委员会关于印发2017年水利局关工委工作要点的通知
【字体:   
 

中共婺源水利局委员会关于印发

2017年水利局关工委工作要点的通知

婺水党字〔201715 

 

婺源县水利局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2017年水利局关工委工作要点》已经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遵照执行。

              中共婺源县水利局委员会

2017512  

2017年水利局关工委工作要点

2017年,局关工委工作总的指导思想是: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开展“大手握小手、听党话,跟党走”关爱活动,主动作为,务实求真,努力创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环境。将省关工委领导来婺调研时,对水利局关工委所提要求:“撑好安全渡,过好安全桥,走好水边路”,作为2017年我局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的动力支撑。

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中央、省、市、县各级领导的重要批示,明确今年的工作重点,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认识,积极开展创建基层五好关工委活动,学先进,找差距,明思路,树信心,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二、深入开展“大手握小手,听党话,跟党走”的活动,以及党史、国史、家乡史的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把这项活动作为政治任务来抓,结合我局实际,今年仍然联合太白镇关工委一道把挂点太白镇中、小学校作为关爱活动、教育的主阵地。一是摸清“大手”与“小手”的联结点,弄清关爱和被关爱对象的人数,并逐一登记造册,建立档案,确定重点帮扶对象。二是开展“大手握小手,听党话,跟党走”十大关受活动,以及“三史”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十大关爱”活动,即:思想道德关爱;帮教转化关爱;权益保障关爱;家庭亲情关爱;济困助学关爱;就业培训关爱;心理健康关爱;净化环境关爱;留守儿童关爱;特殊群体关爱。“三史”教育,即:党史、国史、家乡史。三是为坚定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增强广大青少年的爱党、爱因、爱家乡的情怀,激发青少年努力学习立志成才。为使“十大关爱”活动和“三史”教育有序,有效地进行。(1)计划“六一”儿童节期间在太白中心小学举办“大手握小手,听党话,跟党走”、“保护母亲河,从我做起”和“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第四届“水利杯”征文比赛活动,由太白中心小学制定活动方案,报水利局关工委审核后开展,活动持续二十天左右。(2)国庆节前后邀请县关爱报告团讲师到太白中、小学举行一次家乡史和时政报告会。(3)暑假期间组织局机关干部职工在校子女到大鄣山乡莒莙山老革命根据地进行一次革命传统教育。

三、继续做好扶贫助学活动,巩固帮扶成果。把有限的资金用在急需的品学兼优的贫困生身上。并在去年的基础上,新增关爱对象10名,每名学生每年资助600元。计划在8月中下旬,即开学前进行。

四、坚持水利惠民理念,发扬水利人“求真、务实、奉献”的精神,继续开展“三法”进校园活动,进一步加强督促挂点镇在危险水域警示牌的完善工作,在重点水域,在假期安排相关人员巡查,把这项牵系千家万户子女生命安全的大事,作为年年必做,常抓不懈的日常化工作一抓到底,必须警钟长鸣,不得松懈。

五、加强对《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犯罪法》等法宣传教育和帮教工作,结合“七五”普法计划的实施,计划在元旦前在太白中学开展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引导青少年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提高预防违法犯罪和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活动为期二十天左右。

六、针对新形势下青少年的成长特点,进一步做好普及心理卫生知识,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教育,培养青少年健康的人格、和谐友爱的思想品质,艰苦奋斗的精神,增强适应社会的能力。拟在6月中旬到太白中学进行一次党史、国史、家乡史和优秀传统文化讲座,整个活动为期十天左右。

七、做好关工委工作的宣传报道和各项活动资料的收集整理,弘场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深厚氛围。

八、加强关工委自身建设,积极开展创“五好”关工委活动,明确创建规划,一项一项抓落实。

九、资金保障。小学“六一”计划2400元,中学2400元,同时在往年扶贫助学4200元基础上,今年新增“一帮一”扶贫对象10名,每人每年600元。全年计划保障资金15000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