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婺源县水利局关于印发《水利建设市场招投标乱象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
【字体:   

婺源县水利局

 

 

 

 

婺水发〔201956

                                       

 

婺源县水利局关于印发《水利建设市场

招投标乱象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

 

局相关股(室、站、队);各工程项目部:

现将《水利建设市场招投标乱象整治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落实。                  

              

 

 

                  婺源县水利局

                   2019724

水利建设市场招投标乱象整治工作方案

 

为进一步规范水利建设市场招标投标活动,严厉打击围标、串标、转包、挂靠等违法行为,进一步整顿规范水利建设市场秩序,加强对水利工程招投标活动的监督管理,以问题为导向,提升工程建设质量为目标,预防为主,建立科学有效的管理机制为手段,齐心协力、齐抓共管。特制定整治方案如下:

1、切实规范招标代理机构市场行为。对招标代理机构及其从业人员的市场行为、社会信誉、诚信行为、不良行为进行综合评价,实行招标代理机构的动态管理。有不良行为记录的招标代理机构在被依法禁止代理必须进行招标的项目期限内,招标人不可以接受其代理工程招投标工作。(责任单位:招标办、各工程项目部)

2、加强对评标专家监督管理。评标专家评标行为不规范的,由行政监督部门责令改正;评标专家评标行为徇私舞弊的,情节较轻的禁止其在一定期限内的评标,情节严重的取消其评标专家资格,情况节特别严重、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责任单位:招标办、各项目部)

3、严格教育管理招投标监督工作人员。加强对招投标监督工作人员的教育,做到工作认真细致,精通招投标业务政策和有关法律法规,并宣传贯彻好招投标法律法规政策。加强对招投标活动相关工作人员的监督。(责任单位:招标办、各工程项目部)

4、严格执行建筑企业信用体系。加大对水利招投标的乱象的查处力度,利用水利建设市场履行合同评价赋分平台和水利行业社会信用体系平台,加大对水利行业的标后管理,并积极运用成果,对拥有不良行为记录的市场主体按照联合惩戒要求,予以相应约束,来维护良好的水利建设市场。(责任单位:建管股、招标办、各工程项目部)

5、加强项目合同管理。合同的标的、价款、履行期限、项目管理机构的人员履职要求等主要条款应当与招标文件和中标人的投标文件内容一致。建设单位(业主方)负责对项目中标单位管理人员实行押证上岗,无特殊原因,建设单位不得同意其管理人员变更。(责任单位:建管股、招标办、各工程项目部)

6、确实履行责任。建立项目建设各方主体从业人员台账,对各方从业人员履约情况建立考核制度,加强对中标单位项目管理人员现场到岗情况的监督管理,对不履约的单位和人员建立惩罚机制。(责任单位:建管股、招标办、各工程项目部)

相关责任股室和各工程项目部要各负其责,积极探索招投标活动监督工作,不断加强监督管理,有效惩治招投标活动中的违规违法行为,持之以恒、常抓不懈,来维护良好的水利建设市场。

 

 

 

 

 

 

 

 

 

 

 

 

 

 

 

 

 

 

 

  婺源县水利局办公室              2019724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