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2020年部门决算
【字体:   

附件2

2020年部门决算

(公开样式)

           单位名称:婺源县水利局

           报送日期:2021.9.27

   单位负责人(签章): 王 伟  

   财务负责人(签章): 朱利华

   经  办  人(签章): 王云珊


婺源县水利局部门2020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婺源县水利局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婺源县水利局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1.负责保障水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负责生活、生产经营、生态环境用水的统筹兼顾和保障。

2.负责水资源保护工作,组织、协调、监督、指导全县防汛抗旱工作。指导水利工程建设与管理,指导农村水利工作等。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1个,包括:婺源县水利局(需按单位预算级次分别列出)。

本部门2020年年末实有人数50人,其中在职人员50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31人;年末其他人员8人;年末学生人数   0人。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收入总计23374.33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7434.9万元,较2019年增加10855.22万元,增长86.7 %;本年收入合计15939.43万元,较2019年增加6702.35万元,增长72.56%,主要原因是:疫情原因,增加债券收入项目等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10482.5万元,占65.8%;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政府基金收入5456.93万元,占34.2%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支出总计23374.33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   9812.49万元,较2019年增加4728.28万元,增长93%,主要原因是:项目结算完工,支出增加;年末结转和结余13561.84万元,较2019年增加6126.94万元,增长82.4%,主要原因是:水利工程建设、农田水利等建设资金增加,结余增加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745.05万元,占7.8%;项目支出8810.51万元,占92.2 %;经营支出0万元,占0%;其他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3374.33万元,决算数为9812.4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2%。其中: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数为52.37万元,决算数为56.9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8.78%,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支出增加。

(二)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主要原因是:

)公共安全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主要原因是:

(四)卫生健康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9.29万元,决算数为28.8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的98.5%,主要原因是:本年度人员有变动。

(五)城乡社区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83.98万元,决算数为256.9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的139.7%,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支出增加。

(六)农林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0343.10万元,决算数为9453.7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的91.4%,主要原因是:本年度项目支出减少。

(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16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支出增加。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745.05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635.37万元,较2019年增加137.08万元,增长27.5 %,主要原因是:工资基数调整,奖金福利增加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97.57万元,较2019年减少54.91万元,下降36.01%,主要原因是:商品服务支出减少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2.1万元,较2019年减少4.66万元,下降38.51%,主要原因是:支出减少

(四)资本性支出0万元,较2019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主要原因是: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6.5万元,决算数为33.85万元,完成预算的92.74%,决算数较2019年减少6.05万元,下降15.16%,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个,累计人次,主要为: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6.5万元,决算数为33.85万元,完成预算的92.74%,决算数较2019年减少6.05万元,下降15.16%,主要原因是缩减开支。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减少的主要原因是:缩减支出。全年国内公务接待205批,累计接待2700人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累计接待0人次,主要为: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全年购置公务用车0辆。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年末公务用车保有0辆。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97.57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一致),较年初预算数(或者上年决算数)减少152.48万元,降低36.01%,主要原因是: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压减人员和公用经费支出等(具体增减原因由部门根据实际情况填列)。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86.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81.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县级部门公开的政府采购金额的计算口径为:本部门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范围的各项政府采购支出金额之和,不包括涉密采购项目的支出金额。)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单位)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见公开10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10122.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

组织对婺源县中小河流治理项目”、“2020年婺源县22座小(二)型水库除险加固项目2020年婺源县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9个项目进行了重点绩效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97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

评价情况过程:我局抽调各科室专业人员成立项目绩效考评组,通过听取分管领导的汇报、查阅项目建设的资料。并现场查看,真实的了解了各项目进度情况、质量情况和效益情况。

在绩效评价组织实施过程中,组长进行综合审核把关,负责资金管理方面的资料查阅和评分工作,负责项目组织、项目管理和实施效果方面的打分工作。打分以事实和文件材料为依据,结合现场查看情况进行客观、公正评价。

各项目立项符合规范,资金落实得到保障,并建立了业务管理制度、财务管理制度,制度健全且得到了有效的执行,以上制度的运行得到了有效的监督

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我部门今年在县级部门决算中反映2020年婺源县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绩效自评结果(典型性项目)

2020年婺源县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解决农村居民7784人饮用水问题,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88.36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10万元,执行数为11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解决农村居民7784人饮用水问题,农村饮水工程维修养护20处;二是促进了农村经济的发展,吸引因水质差,水难取的村民返村生活和农作,改善了项目区经济发展环境,提升生态环境。

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小型集中供水工程普遍缺少消毒设备与过滤沉淀设施,未经消毒与过滤的地表水直接输入管网供给用户,为保证供水水质,需要强化消毒、过滤及水质检测工作,采取相应补救措施,落实经费,把水质卫生检测提到农村饮水安全项目建设与管理的日常工作。二是农村饮用水水源保护亟待加强尽管各地在工程建设时注重了供水水源的选择,保护区与保护范围划界不够明确,无保护范围界定砼固定地标,导致水源保护措施基本没有落实,水源保护亟待加强。

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强化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的消毒、过滤及水质检测工作,把水质卫生提到农村饮水安全项目建设与管理的日常工作中。二是工程设计时增加饮水水源地的防护投资预算。

2020年婺源县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绩效自评综述:该项目立项符合规范,资金落实得到保障;建立了业务管理制度、财务管理制度,制度健全且得到了有效的执行,以上制度的运行得到了有效的监督。从本次绩效评价工作情况来看,项目资金投入和使用的进度相比预期有些许滞后。自评得分为88.36分,评价等级为良

2020年度县直部门预算项目绩效评价情况汇总表

主管部门:婺源县水利局

单位:万元

序号

预算单位

项目名称

决算数

项目资金绩效评价得分

备注

年初预算

预算资金调整数

合计

1

婺源县水利局

婺源县中小河流治理项目

1769

1769

89.12

赣财农指[2019]67号

赣财农指[2020]10号

2

2020年婺源县22座小(二)型水库除险加固项目

1870

1870

89.31

赣财农指[2019]67号

3

农村饮水工程维修养护

110

110

88.36

赣财农指[2019]67号

赣财农指[2019]29号

4

婺源县2020年小型水库维养(含安全员补助)及标准化管理

179

179

87.84

赣财农指[2019]67号

赣财农指[2020]10号

5

婺源县大塘坞水库除险加固工程

1547

1547

90.38

赣财农指[2020]28号

赣财建指[2020]166号

6

农业水价综合改革项目

140

140

90.2

赣财农指[2020]10号

7

水利工程维养及标准化建设

175

175

89.12

赣财农指[2019]67号

8

水生态文明试点村

100

100

87.75

赣财农指[2020]10号

9

河湖划界补助

82

82

89.19

赣财农指[2020]10号

开展绩效自评项目合计

5972

5972

88.81

2020年部门预算项目支出总额

9043

9043

开展绩效自评项目支出总额占本部门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比例

66.04%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财政拨款: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支出科目

行政运行:水利局行政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水利行业业务管理:水利局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