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思口镇:开展安全风险防范大宣传大实践活动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安全防控工作,强化辖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5月27日,思口镇开展安全风险防范大宣传大实践活动,活动邀请了婺源县消防大队宣教站曾翾前来宣讲消防安全相关知识。镇“九小场所”业主、企业负责人等重点从业人员和镇应急分队等50余人参加。

本次活动采用理论知识宣传和现场演练指导的形式进行,确保活动主题鲜明、形式多样。首先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小型经营性场所火灾警示教育片》《九类场所消防安全指南》《“下店上宅 前店后宅村”居民自建房火灾警示片》等视频。随后曾翾通过案例分析的方式,详细讲解了火灾预防、火灾自救、农村自建房安全常识等知识并要求参会人员回去之后要做好自家隐患排查,同时积极向家人及左邻右舍宣传学习到的消防安全知识。在消防器材实操环节。参会人员在消防队员指导下学习并操作了灭火器、油锯、鼓风机等设备,熟悉掌握消防器材的使用技能。

通过本次活动,有效的向重点从业人员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下一步,思口镇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风险防范宣传活动,不断提高防灾抗灾能力,为辖区的安全稳定奠定良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