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关于表彰2018年度“脱贫之星”的通报
【字体:   

2017年,思口镇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坚决落实省、市、县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围绕脱贫攻坚目标,把脱贫攻坚作为最重要的政治工程、最重要的民生工程任务,扎实开展工作,创新扶贫思路,拓展扶贫路径,扶贫成效突出,群众满意度高。

通过一年的共同努力,我镇产生了一批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带头光荣脱贫,勤劳致富的脱贫户。为了树立脱贫攻坚先进典型,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积极参与脱贫攻坚,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浓厚氛围,凝聚精神动力,思口镇决定对查文龙等6名同志授予“脱贫之星”称号,并授予荣誉证书和每人1000元以资奖励。

希望受表彰个人以成绩为起点,以荣誉为动力,再接再厉,发挥模范表率作用,在思口镇脱贫攻坚工作中继续发挥带头表率作用。

 

附件:思口镇2017年度“脱贫之星”名单及个人事迹

 

 

中共思口镇委员会办公室   思口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3月20日

 

 

 

 

 

 

 

思口镇2017年度“脱贫之星”名单及个人事迹

 

1.查文龙。男,58岁,河山坦黄坑人。妻子患有精神残疾,无劳力,住房破旧窄小,长期以来,连家人的基本生活一日三餐都无保障。自从被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查文龙是不等不靠,不怕苦不怕脏,主动要求承包两个组的垃圾清运工作;种植水稻面积7亩多,收获粮食4千余斤;利用自身的一技之长,为周边村民上户画画写字,获得不菲的报酬,家庭收入明显增加,生活质量得到大幅提高。已于2016年脱贫。

2.郑五开。男,66岁,前坦前山组人,女儿、女婿于2014年因车祸双亡。虽然家庭遭受大变故,但郑五开夫妻二人不怕苦,不怕累,省吃俭用,在帮扶干部的带动和政策的支持下,通过包种水田、种植油菜,养猪、养蜂及农闲时打零工,增加经济收入,提高了家庭收入,改善了生活质量。已于2017年脱贫。

3.俞金良。男,33岁,西冲村人。俞金良是西冲俞金旺户的上门女婿,俞金旺因残致贫,在俞金良加入这个家庭之前,这一家五口生活非常困难。自俞金良到来后,他靠水泥工手艺兢兢业业,稳打稳扎,硬是支撑起了一个6口之家,并积极配合村里的各项扶贫活动,以主观能动调和着家庭成员的生活起居,风雨无阻,任劳任怨。已于2017年脱贫。

4.王容茂。男,55岁,思溪黄余源人,残疾,自身缺乏发展能力。2017年在村里种起了西瓜,供不应求。他不仅脑子灵活,手也灵巧,只要地里的活不忙,就开始在家里编竹篮卖。他手艺精湛,编的竹篮特别精致,很像工艺品,既好看又耐用,销路不愁。靠着自己勤劳的双手与精湛的手艺,他现在收入可观。已于2016年脱贫。

5.俞元生。男,58岁,西冲村人。俞元生身残志坚,自纳入贫困户以来,积极投入生产生活中,以高昂的热情配合政府的各项扶贫活动,自己也主动参加到力所能及的劳务工作中去,赚取相应的劳动报酬,积少成多,生活朴实,相敬邻里,以良好的心态面对生活,从不感觉孤独无助,能用文字和手势积极和村组及帮扶干部作交流,内心流露出对政府帮扶的无尽快乐和感激之情。已于2016年脱贫。

6.俞金华。男,39岁,思溪村人,残疾,自身缺乏发展能力,妻子瘫痪在床。俞金华上进心强,做事务实,现在在旅游公司做保安,对家庭责任心强,多年如一日照顾家庭。他的心愿是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让家人生活幸福开心。已于2017年脱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