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关于加强党员干部家风建设工作实施方案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婺源县关于加强党员干部家风建设的要求,扎实有效地推动我镇干部家风建设,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家庭环境和社会环境,不断夯实“不想腐”的根基,为反腐倡廉建设持续深入推进注入新的活力,结合我镇“景村”党建品牌打造,现就开展思口镇党员干部家风建设,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工作目标

干部的家风,是反映党风和社会风气的重要窗口,也是党风廉政建设的晴雨表,家规好则家风正,家风正则政风清,政风清则民风淳。要通过家风建设,使我镇党员干部在严格要求自己的同时,管好配偶、子女、亲属,真正做到正家风、严家教,坚持不懈地把家风建设抓下去,以良好的家风展示清正廉洁的从政风范。

二、活动内容

活动一:开展传承“好家规、好家训”评选活动

具体要求:立家规、明家训,是我国开展家风教育的优良传统。全镇党员干部要汲取传统家规家训中的优秀基因,立足于自身岗位职责和工作范围,注重立家规、明家训,加强对家庭成员和亲属的教育,在潜移默化中推动形成良好家风。每位党员干部都要认真填报《家规家训登记表》、《家风承诺书》,并参与镇优秀家规、家训评选。

活动二:开展“立家规、正家风、传家训”专题讨论会

具体要求:全镇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主动亮家规,并介绍“立家规、正家风、传家训”的过程和体会,承诺认真践行家规,自觉接受监督,其他党员分别就弘扬好家规、培育好家风、创建好家庭方面畅谈各自的学习过程和体会。通过“立家规、正家风、传家训”专题交流互动讨论,达到弘扬和发展中华传统家庭美德,促进全镇党员自觉遵守党章党规,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活动三:开展“共读优秀书刊,书香传承家风”活动

具体要求:通过赠阅廉洁修身齐家、家风传承相关书籍或报刊、开设家风家训课堂等方式,引导督促党员干部家庭成员共读学习优秀廉政文化书刊和文章。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在与家庭成员共读共学、相互勉励中强化廉洁修身齐家的思想意识和家庭氛围。

活动四:开展“正反典型教育”经验交流活动

具体要求:通过开展学习优良家风事迹、共读优秀廉政文化书刊和文章等活动方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及其家庭成员和亲属见贤思齐、见不贤而自省,带头破除特权思想和享乐思想,树立良好家风,引领社会风尚。镇全体党员干部要结合实际情况谈谈如何做到过好亲情关,特别是配偶、子女关,严禁他们利用权力影响谋取特殊照顾、谋取不正当利益,防止被别有用心的人所利用等方面的教育经验。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积极撰写一篇典型教育经验总结,字数不限。

三、思口镇党员干部家风建设领导小组

  长:詹进春

副组长:段     郑育全     雪(常务) 

  员:方樟保  程志安  余志其   俞雪柏  程祥福   程仁寿   何新开  王中杰   胡启标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党建办,办公室主任由程祥福同志兼任,余新丁、崔晓峻、齐晓梅为办公室成员。具体负责指导协调开展党员干部家风建设的各项工作。

四、工作要求

1、切实加强领导。全镇各党组织要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家风建设的领导,认真担负起干部家风建设的主体责任,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组织党员干部扎实开展家风建设,做好《家规家训登记表》、《家风承诺书》存档工作。同时党建办要抓好对全镇家风建设情况的督促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纠正。

2. 认真谋划实施。各党组织要紧密联系“景村党建”工作实际,坚持把党员干部家风建设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党风政风建设、廉政文化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结合起来,做到彼此融会贯通、大家喜闻乐见,着力强化家风建设的吸引力、感染力和渗透力,不断扩大家风建设的覆盖面,推动全镇家风建设形成鲜明特色、取得显著成果。

3、坚持抓常抓长。各党组织要把加强干部家风建设作为一项极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坚持经常抓、长期抓,坚决防止时紧时松、流于形式的问题。通过制作家风建设宣传栏、干部岗位牌,搭建传统文化微平台,开设家风家训课堂,结合开展“最美思口人”评选活动等形式,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并将家风建设情况纳入年度民主生活会、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重要内容。通过发挥“景村”党建“微服务”的引领和服务功能,以党风带家风,家风促民风、优村风,实现党建与发展双促进,党风与民风双提升。

附件:1、致全县党员干部的一封公开信

2、家风承诺书

3、家规家训登记表

中共思口镇委员会

201772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