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关于印发《思口镇关于切实做好2017年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稳定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字体:   

各村(居)党支部、村(居)委会:

     现将《思口镇关于切实做好2017年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稳定工作的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中共思口镇委员会思口镇人民政府

2017219

(此件不予公开)

思口镇关于切实做好2017年全国两会

期间信访稳定工作的实施方案

全国两会即将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对于会议胜利召开具有重要意义。中央、省、市、县对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的信访维稳安保工作高度重视,对两会期间的信访稳定工作提出了要求,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做好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稳定工作的有关部署要求,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稳定工作,结合我镇实际,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工作目标

紧紧围绕全国两会期间社会稳定这一中心任务,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稳定工作,努力做到“两个确保”,即确保全国两会期间我镇进京“零非访、零登记”,确保实现市委提出的“三个不发生”(不发生大规模进京集体上访和聚集,不发生因信访问题引发的重大群体性事件,不发生因工作不当引起的负面炒作);坚决杜绝极端恶性事件信访事件。

二、组织领导

  为加强我镇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特成立思口镇2017年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研究并协调解决重大信访问题,重大、典型的信访案件。其组成名单如下:

     长:詹进春

第一副组长:段

长:汪雪、方樟保、俞雪柏、程志安、

余志其、程祥福、程仁寿、何新开、王中杰、胡启标。  

  成     员:郑民华、吕茂庆、王海祥、汪根兴、金梁、俞志国、俞俊、罗高荣、程广彬。

  成立思口镇信访维稳应急小组,负责各类突发性、群发性事件应急处置,确保第一时间到现场或指定地点接访调处化解矛盾。其组成名单如下:

  组 长:汪

  副组长:余志其、胡启标

成 员:余新丁、单建煌、汪骏、罗振华、程启新、蔡群、俞兴祥、胡志祥、俞加荣、江兴贵、李坤林、

江绍华、各村(居)分管综治信访工作领导。

  镇综治信访办和各村(居)主要负责落实领导小组议定的事项;收集、分析、排查影响稳定的信访问题;协调、督办信访有关工作;完成领导小组交办的其它工作。

三、工作重点

1、全面开展信访隐患排查。223日前对全镇矛盾纠纷开展一次全面排查活动,排查的范围是:各种可能引发信访问题和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矛盾纠纷、苗头隐患;矛盾纠纷排查的重点是:土地征用、房屋拆迁、城乡建设、涉法涉诉及其他事项可能引发的信访突出问题;因环境污染、医患纠纷、安全事故等引发的突出矛盾;可能引发生产经营纠纷、产权性纠纷、山场纠纷、村务管理纠纷、拖欠农民工工资、水源纠纷、突发性意外事故、宗族之间的纠纷、村组之间的纠纷等。突出信访矛盾纠纷排查及化解稳控意见一览表,请于226日前汇总上报。

    2、认真落实班子成员信访接待日制度。全国两会期间每天安排一名班子成员在镇综治中心公开轮流接访,周末节假日不间断,各村也要对照镇要求实行主要领导带头开门接访。要求做到有案必接、有案必果,做到随时来访、随时接待、随时处理,确保群众的诉求在第一时间得到解决,努力做到矛盾不上交,信访不上行。对重大矛盾纠纷要及时报告镇信访维稳工作领导小组,在接访过程中,要认真做好接访记录,依照政策,结合情理,做好宣传解释工作,需解决的事项经镇信访维稳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后,逐一解决。全国两会期间各村值班接访安排表请予226日前上报。

  3、及时就地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对排查中发现的矛盾纠纷,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依法、及时、就地解决问题与疏导教育相结合”的原则,防止初信初访转为重信重访,力争调解一批、稳定一批,努力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把问题解决在当地,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确保不发生赴省进京非正常上访、不发生到市集体上访、不发生因信访问题引发个人极端事件。

    4、严格实行信访问题每日零报告制度。全国两会期间各村(居)要对辖区内的信访隐患进行全面摸排和梳理,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及时掌握情况,真正做到早发现、早制止,将矛盾纠纷处理在基层,消灭在萌芽状态。并且要在每天下午350分之前将辖区内的情况在“思口镇综治信访工作群”微信群报告,有事报事,无事报平安。凡因迟报、漏报、谎报造成严重后果的,将按照有关规定,取消集体和个人的所有评先、评优资格,并承担该次维稳所有工作经费。

    5、切实抓好重点人员稳控。要把全国两会信访维稳工作的着力点,放在信访老户、缠访闹访人员、上访组织挑头人员和新摸排出的重点上访人员以及部分军队参战退役人员、银行协调人员、原民办教师、原计生办分流人员等重点群体。对信访事项已经依法终结但仍在上访的信访人员、以及反复倒流上访老户,要逐一落实责任单位,逐一落实帮扶措施,逐一落实稳控责任,做到终结信访事项、不终止疏导稳定工作。对情绪激烈、执意赴省进京上访、甚至扬言要实施极端行为的人员和精神异常人员,要坚决落实“一盯一”、“几盯一”措施,看死盯牢,必要时要会同有关部门采取果断措施,确保把信访人稳控在当地。各村(居)还要密切关注在外务工人员,对曾经发生过赴省进京非访或扬言赴省进京非访的在外务工人员,要安排人员进行盯防。

四、工作要求

1、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各村(居)要根据镇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切实加强领导,认真开展工作,要早研究、早谋划、做好安排,从讲政治、讲大局、讲责任的高度,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的信访稳定工作。

2、加强协调,密切配合。各村(居)要严格执行镇综治信访办统一协调、相互配合的联调联动机制,形成强大合力。镇党委领导将定时召集镇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分析研判面上不稳定因素,协调处理信访事项。各村(居)要做到每日过问制度,确保及时掌握本辖区、本部门的信访稳定情况。

附件:

1.全国两会期间思口镇领导坐班接访安排表

2.全国两会期间突出信访矛盾纠纷排查及化解稳控意见一览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