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综治中心简介
【字体:   

    思口镇位于婺源县中部,总面积122平方公里,辖八个村委会,一个社区,总人口14931人,镇综治中心有二百余平方工作面积,中心整合综治、司法、信访、扫黑除恶、网格化、心理咨询、社区戒毒、矛盾纠纷调解、警务室等职能,集中办公,联勤联动。中心下辖八个村综治中心,一个社区综治中心,形成了维护社会稳定的大格局。
    综治中心现有工作人员6人,其中综治办2人,信访办1人,扫黑办1人,司法所2人,镇党委书记兼任综治中心主任。综治中心成立以来,围绕平安建设为总体目标,明确各项工作职责和制度,充分发挥大排查、大调解、大综治的作用,定期组织开展对辖区内的各类矛盾纠纷和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梳理,深入基层了解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发现和掌握社会矛盾纠纷动态,完善工作预案,实行主动调节,避免矛盾纠纷激化,为深入开展综治及平安建设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综治中心充分发挥在综合治理、平安建设、扫黑除恶和维护社会稳定中的作用,在工作中不断规范和完善运作机制,切实提高基层综治组织驾驭控制局面的能力,推动“平安思口”建设不断向纵深发展,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创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