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关于印发《“奋战五个月,实现村组通,助力扶贫攻坚”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字体:   

各村党支部、村委会、镇直相关单位:

经镇党委扩大会议研究决定,现将我镇《“奋战五个月,实现村组通,助力扶贫攻坚”工作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中共思口镇委员会   思口镇人民政府

2017年9月6日

“奋战五个月,实现村组通,助力扶贫攻坚”工作实施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对农业农村工作的部署和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文件精神,结合“发展全域旅游,建设最美乡村”战略,镇党委、政府顺应群众意愿提出了“奋战五个月,实现村组通,助力扶贫攻坚”的建设口号,团结动员全镇广大干部群众,决战二○一七,艰苦奋斗五个月,年内实现镇域所有自然村通水泥路或油路的惠民工作目标。现结合我镇实际,提出如下实施方案。

一、工作目标

全镇新增通水泥路或油路自然村22个,完成建设里程15公里,全镇各自然村通达率达到100%。同时统筹推进“十三五”贫困村高枧、河山坦公路,高枧至秋口公路等一批交通设施项目。

二、工作重点

1、宣传发动要充分。村组通工程是一项造福当代、有利后人的扶贫工程、民心工程,各村必须坚持宣传先行,广泛发动,把村组通工程的重要意义、政策、任务宣传到村、到户、到人,营造人人关心、支持和参与村组通工程的良好局面,形成加快村组通工程建设的良好氛围和巨大合力。

2、规划设计要科学。各村在规划设计中要做到因地制宜,量力而行,适度超前,经济实用,要充分利用旧路资源,实施老路改建扩建,完善防护排水设施,增强晴雨通行能力,尽量避免大改大调或大挖大填占用耕地资源、破坏生态。

3、工程质量要保证。公路建设是长远大计,各村必须按照“放心工程”、“满意工程”的要求实施好村组通工程,要坚持把质量第一的原则贯穿于全过程,加大工程质量监管力度,扎实把好“材料关”、“工艺关”、“养护关”,力争又快又好地完成工作任务。

三、保障措施

1.强化组织领导。镇党委、政府将把“村组通”工程摆在了突出位置,作为当前重要工作强力推进。镇党委副书记汪雪同志负责主抓,各相关挂点班子成员督促落实,镇旅游交通办对全镇村组通工程建设实行统一协调、统一部署,各相关驻村干部要下到一线,积极支援建设,各相关村支书为责任人,确保年内全面完成村组通公路建设任务。

2、强化资金筹措。各村要积极探索公路建设的多元化筹资机制,敢为人先,敢于超前,加快建设。在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的基础上,要活用和执行好“一事一议”筹资投劳制度,努力赢得村民群众的大力支持;要充分发挥好民间资本的作用,充分动员本地成功人士为家乡建路慷慨解囊,奉献爱心;要加大力度有效盘活集体资产,解决建设资金紧张的问题。

3、强化督查考核。镇党委、政府把村组通工程作为考核各村和各驻村干部的一项重要内容。年终未按时完成任务的村,挂点干部考评一律不得评优评先;村(居)两委换届前,未完成序时进度的,相关责任村干部一律不予提名。镇交通旅游办要加大督查考核力度,健全定期调度、定期通报机制,认真查找问题,严加督促整改,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附:2017年思口镇农村公路建设工期倒排和进度安排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