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矢力攻坚棚改工作计划
【字体:   

棚改寄托着众多住房困难家庭改善居住条件的希望。思口镇党委政府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由党政主要负责人组织协调,成立由镇纪委书记程志安、副主席程仁寿、党政办主任余新丁等人组成的工作组,在前期摸底和与20户拆迁户广泛接触的基础上,矢力攻坚破难题,以心换心解心结,夜以继日赶进度,通过扎实的工作赢得了拆迁户的理解与支持,于5月8日与8户拆迁对象完成征收协议的签订。

算好经济账,让拆迁户动心。工作组人员逐家上户,逐人联系,广造声势,并掰开了手指与拆迁户算经济账,拿数据说话,让拆迁户真切感受到棚改政策“危房换新房、小房换大房”的巨大实惠,促使他们打心眼里支持棚改工作。

讲好政策经,让拆迁户放心。针对拆迁群众普遍存在的“先拆先吃亏”的心理,工作组成员向他们阐明了“拆官拆民一个样,拆富拆穷一个样,拆先拆后一个样”的政策,有效消除部分拆迁群众的疑虑。

练好服务功,让拆迁户暖心。一是上门“攀亲”。工作组成员把拆迁户当亲友,上户时不怕遭人白眼,始终保持着一张笑脸、一腔热情,主动与群众拉家常嘘寒问暖,认真解释着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阐述着安居工程的好前景。二是苦炼“磨功”。工作组的个个干部都炼就了一身的“磨功”,“五加二”、“白加黑”不在话下,上户风雨无阻,一磨就是深夜,一动嘴就没完,直到群众暗示天太晚得休息才离开。三是“保姆式”服务。面对拆迁户的种种疑问和咨询,工作组成员不厌其烦地反复解释,并站在拆迁户的角度上为他们考虑和解决问题。在办公场所与拆迁户交流及签约时,热情的工作组成员端茶送水,帮助照看孩子,并反复核对相关资料,切实保障拆迁户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