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2016年上半年思口镇民政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打算
【字体:   

2016上半年思口镇民政工作情况汇报

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上级民政部门的指导下,以“上为政府分忧,下为人民解愁”为宗旨,切实履行了民政所的职责,较好地完成上半年的工作目标。具体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救灾救济工作,确保困难群众生活有保障。

1.及时做好灾情的核实和统计上报工作。做好灾情初报、续报、核报工作,不重不漏,切实提高灾情报告的时效性。

2.2016年前个季度发放遗体免费火化补助发放资金37440元,医疗救助32

二、做好城乡低保动态调整工作,及时根据生活水平的变化调整享受低保五保家庭。2015年低保五保年检率达到90%,2015年思口镇农村享受低保家庭288户,享受人口共633人,其中今年新增家庭9户,新增人口16人。城市低保共15 户,享受人口18人。五保家庭79 户,集中敬老院供养6户。

三、做好数字民政工作。2016年初,高度重视数字民政工作,对低保和五保数据进行了一次性的清楚和纠正,认真核对及修改信息,对不清楚的及时上户核实享受人员家庭情况,及时完成数字民政各项信息的录入。规范低保申报程序,今年开始统一通过数字民政进行低保申报。

四、以敬老院为载体,坚持集散结合,搞好农村五保工作。

五、按时完成思口镇3147名儿童摸底识别留守儿童工作,并完成625名留守儿童的输机工作。

七、继续做好高龄老人长寿补贴发放工作。2016年完成了个季度的统计汇总工作,完成了289个高龄老人的补贴发放工作,共计金额109380元。

八、残联工作:

1、精神病免费服药八人,按要求将精神病服药救助对象资料上报,并及时将服药救助卡发放到救助对象

2、完成就业培训任务,并上报培训名册,按时录入省残联民生工程统计系统

3、搞好三名农家书屋残疾人管理员的日常管理工作,及时续订好聘用合同。

4、对于办理残疾证的人员及时进行残疾人登记并通知发放残疾证。

 由于基层民政干部队伍力量薄弱、工作经费紧缺,致使民政工作信息不灵,政策和法规宣传面不广,贫困对象救助不及时,以及工作中出现的新矛盾新问题得不到及时解决,一定程度困扰着我镇民政事业的发展。但思口镇民政所始终坚持为群众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尽力排忧解难,一心一意做好事密切联系群众,关心群众疾苦和生产生活。在搞好工作的同时加强对民政理论的学习,并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断提升民政干部的业务水平。

2016年下半年工作打算

一、低保动态管理,严格落实婺源县民政局和思口镇政府《开展城乡低保规范化管理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做到以下三点:

1.要求每个村委会进行代表评议,做到应保尽保,不符合的退出低保。

2.严格把关,做好摸底调查,特别是特困家庭的低保工作;

3.监督各村委会低保按规定公示制度,做好会议记录和图像资料的登记  。

二、做好残疾人两项补贴工作。

三、继续做好数字民政工作,进一步熟悉使用数字民政,让数字民政工作走上正轨。

四、其他几项重点工作。做好残联工作,大力提高自身业务。促进残疾人康复和就业工作,;加大民政工作宣传力度,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民政工作,积极推进民政事业的社会化做好长寿老人补贴统计上报和发放工作继续做好区划地名工作

                                       

                                       思口镇民政所

                                        2016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