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思口镇2014年财税工作计划
【字体:   
 

思口镇2014年财税工作计划

2014年,我镇财税工作将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确定的打造“一个最美、两个第一”的工作目标,坚持科学理财,着力培植税源,强化财税征管,优化支出结构,实现财政总收入1200万元,保质增量完成年初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各项财税工作预期目标,尽快摘掉去年财税工作靠后的“帽子”,为建设“最美乡村后花园”努力奋斗。今年我们将主要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以项目支撑为引擎,大力夯实财税基础

2014年我们将在服务好平顶山旅游文化产业园暨五星级产权式度假酒店、太阳能电站、御龙府项目的基础上,推进平顶山项目进入实质建设,漳村太阳能项目完工验收,御龙府项目后期跟进工作。做好天人生态飞行员培训中心、艮台农业产业观光园、漳村美丽乡村建设等项目的土地征地、实质建设工作,为我镇经济发展提供强劲推动力,壮大我镇经济实力,促进经济增长,大力夯实我镇的财税基础,实现财源建设的可持续发展。

二、以强化宣传为突破,加大执法力度

今年我镇财税将以诚信纳税,构建和谐社会为突破口,大力加强税收宣传,努力营造人人纳税的良好氛围,促使各企业自觉纳税,以纳税为荣。特别是对新增年纳税1万元以上的纳税人的纳税申报和对婺源县外商投资企业的优惠办法进行大力宣传,使他们对税收优惠政策了如指掌。在加强宣传的同时,加强执法力度,对于招商引资项目的纳税大户,坚持上门服务,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企业利润,实现税收新增长。加强对行政性收费以及罚没收入管理力度,及时足额上缴国库。其次是对不照章纳税的个别企业进行严厉整治。

三、以公共财政为基准,优化财政支出

坚持“节用裕民、关注民生“的理念,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整治四风”等相关会议精神,大力缩减“三公”支出,加大社会公共事业投入,促进各项社会事业发展,改善民计民生,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一是加大对美丽乡村、新农村建设的资金投入,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改善村容村貌;二是加大有级茶产业发展投入,加快产业整合发展,逐步拓宽增收渠道,提高老百姓的经济收入水平;三是加大农村面源污染防治工作的投入,进一步美化乡村的生态环境。

四、以提升干劲为根本,强化队伍建设

坚持人本理念。事业发展,关键在人。今年,我镇将进一步完善干部的管理模式,提高干部的事业干劲,为实现全镇财税工作目标提供保证。一是进一步健全双向选岗制度,即干部选岗位、岗位选人,形成干部在其位谋其事的良好局面,进一步健全工作督查考核机制,明确责任,严格考核,跟踪督促查,兑现奖惩,提高干部的事业心。二是要逐步细化、分解财税工作任务,把财税工作责任落实到每个干部身上,要让每个干部肩上都有担子。三是要以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为契机,通过个人争先、部门创优、整体提质,大力提升服务意识、服务能力、服务质量,大兴务实之风,培养一支能干事、干实事、干好事的干部队伍,为实现全镇的财税工作目标,打造“最美乡村后花园”献力献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