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以案助矫】县司法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旁听庭审
【字体: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内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督管理,坚决遏制社区矫正对象脱管、漏管、再犯罪风险, 3月27日,县司法局联合县法院、县检察院组织部分社区矫正对象到我县赋春镇游汀村旁听一起非法狩猎案件庭审。

本次案件中,公诉机关对被告人以涉嫌非法狩猎罪为由提起公诉。庭审中,公诉机关宣读了起诉书,并就被告人的犯罪事实出示相关证据。整个庭审现场井然有序,各个环节依次展开,为到场旁听的社区矫正对象上了一堂生动直观的警示教育课。
庭审后,工作人员随即与社区矫正对象交流听审后的感受,参加旁听的社区矫正对象表示深受教育:“通过这次旁听庭审活动,我再次直观地感受到了法庭的公正与威严,同时也对违法犯罪的严重后果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今后会倍加珍惜社区矫正的机会,自觉接受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的监督指导,遵纪守法,'从心’矫正。”
本次庭审旁听活动,通过庭审以案释法,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零距离的法律知识再教育,进一步提高社区矫正对象的法律意识,达到办理一案教育一片的法治效果,从源头上预防违法犯罪行为再次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