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江湾司法所组织开展危险驾驶、交通肇事类社区矫正对象分类教育活动
【字体:   

    根据江湾镇社区矫正对象犯罪类型中危险驾驶、交通肇事类占比大、人数多的特点,3月11日上午,江湾司法所组织辖区内4名危险驾驶、交通肇事类社区矫正对象开展分类教育活动,切实提升教育矫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活动中,司法所副所长武亚奇以“遵守道路交通规则,走好生命安全路”为主题进行授课,结合真实案例以案说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并组织观看了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宣传片,让社区矫正对象从内心深处认识到交通违法行为对自身、家庭及社会的危害,引导其铭记教训、悔过自新,认真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避免重新违法犯罪。最后,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在红绿灯路口开展交通文明劝导公益活动,发放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单,鼓励社区矫正对象用自身例子来提醒行人、驾驶者遵守道路交通规则。

    近年来,江湾司法所坚持监督管理与教育帮扶相结合,积极探索“分类管理 个别化矫正”模式,不断提升社区矫正工作质效。下一步,江湾司法所将继续推进社区矫正对象分类教育,围绕行为矫正和心理矫正,广泛拓展教育矫正载体,有针对性地消除社区矫正对象可能重新犯罪的因素,使其顺利回归社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