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婺源县司法局“七项举措” 切实抓好春节、“两会”安全稳定工作
【字体:   
春节、“两会”临近,婺源县司法局围绕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大局主线,严格落实省厅、市局各项工作要求,扎实做好春节、“两会”期间的特殊人群安全稳定工作。

一是全面深入排查风险隐患。全县18个司法所在春节前对辖区内所有社区矫正对象及刑满释放人员进行一次全面的排查走访,及时掌握具体情况,切实做好管控工作,努力做到矛盾早发现、问题早解决、隐患早消除。

二是加强重点人员管控。对排查出来的重点人员严格落实管控措施,严防重新犯罪,及时化解不良情绪,消除安全隐患。充分利用江西省社区矫正信息管理系统、心岸APP、微信实时位置共享等信息化技术,密切掌握社区矫正对象的动态,确保不脱管失控。

三是进行集中警示教育。各司法所有序开展“春节及两会期间安全教育警示大会”,通过进行法治宣讲、观看教育片、发放宣传图册等方式,切实发挥教育矫正作用,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自觉遵守法律法规。

四是签订行为规范承诺书。各司法所组织辖区内社区矫正对象签署《婺源县社区矫正对象2024年春节及两会期间遵纪守法自律承诺书》,保证在2024年春节及“两会”期间,遵纪守法、服从监管,自觉主动矫正自己的思想和行为。

五是落实必接必送原则。严格执行无缝对接机制,在刑满释放人员回归后,立即对其展开谈话并建档立册,做到个人基本情况、亲属情况和个人诉求及今后意向等“三清楚”。

六是严格把控外出审批事由。通过明确审批标准、加强审核程序、强化监督和管理等手段,有效控制社区矫正对象的外出行为。法定事由做到应批尽批,同时严格做好社区矫正对象请假外出期间的监管工作和销假手续,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七是严格落实日报告制度。为确保对社区矫正对象的活动和行为进行有效的监管,各司法所在每日下午2点前向县局报告当日辖区安全稳定情况,做到及时发现、及时上报、及时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