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2021年工作计划和特色亮点
【字体:   

一、工作计划。

1、认真履行行政复议和应诉工作职责。一是扎实履行复议职责。对每一起行政复议案件均公平公正审理,充分发挥行政复议定纷止戈的功能,缓和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中出现的各种行政纠纷。二是切实做好行政应诉工作。严格落实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切实履行法院的生效判决、裁定,按时提交相关应诉材料,按照法院传票指定时间出庭应诉,树立行政机关尊法守法的良好形象

2、加强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工作。一是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 确保全县各行政执法部门在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检查、行政征收征用、行政许可等行为中做到行政执法公示制度不断健全,执法行为过程信息全程记载、执法全过程可回溯管理、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全覆盖,全面实现执法信息公开透明、执法全过程留痕,执法决定合法有效。二是严格规范行政执法证件办理程序。严格行政执法证件资格审核,凡是办理行政执法证件的执法人员都必须登录《江西省行政执法人员综合法律知识在线学习考试系统》进行学习考试,未经学习考试合格的,一律不予以确认其行政执法资格,不颁发行政执法证件,不得上岗执法。三是进一步推进“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对全县各单位的专项计划和年度计划进行严格审核把关,及时跟进,确保不出现亮红灯情况。

二、特色亮点。

1、组织进行全县执法单位的执法案卷评查工作,通过表彰先进,指出不足,督促整改的方式进一步提高我县的行政执法水平。

2、邀请省、市行政执法监督方面的专家来婺源授课,提高县直各行政执法单位的双随机系统操作水平,案件录入进一步规范,数据覆盖率、及时率等稳步提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