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与“磷”不为伴——婺源县市场监管局守护最美乡村一江碧水
【字体:   
为持续做好星江河流域总磷削减工作,防止含磷洗涤用品流入市场,龙年伊始,婺源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各市场监管分局在辖区范围内开展洗涤用品“禁磷”专项检查。


图片


图片

专项检查行动以洗涤用品行业为重点,执法人员深入商场超市、批发市场、日化用品店、布草洗涤服务公司等经营场所,着重检查经营者的主体经营资格、商品进货来源、是否索证索票、是否建立进货台账、经营使用的洗涤用品是否含磷、是否销售散装 “三无”高磷洗涤用品等情况。通过边检查边宣传的形式,向商家和消费者细致讲解“禁磷”的目的和意义,督促经营者把好商品进货关,不采购销售含磷洗涤用品,同时引导消费者正确购买“无磷”洗涤用品,树立健康、环保、可持续消费观。

截至目前,婺源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共检查经营洗涤用品的商户20余家布草洗涤服务公司1户,未发现经营者有销售、使用含磷洗涤用品的违法行为。下一步,婺源县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大“禁磷”政策宣传力度,督促引导经营者和消费者自觉抵制含磷洗涤用品,增强公众环保意识,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氛围,促进洗涤用品行业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