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省长叶建春在新余指导火灾事故人员救治和安抚善后等工作
【字体:   
叶建春在新余指导火灾事故人员救治和安抚善后等工作

1月24日晚上至25日早晨,在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发生火灾事故后,受省委书记尹弘委派,省长叶建春赶赴新余指导事故处理工作,统筹省市区三级力量组建事故处理指挥部,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强总理、张国清副总理要求,竭尽全力做好伤员救治和事故善后各项工作,切实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坚决将“九小”场所等地火灾隐患排查整治落到实处,最大限度消除火灾风险。

任珠峰先行抵达新余,一同开展事故处理指导工作。张伟参与伤员救治工作调度。

当天晚上7时15分左右,叶建春抵达事故现场,听取人员搜救相关工作情况介绍,进入失火建筑察看内部结构、逃生通道设置等,与消防救援人员一同确认再无被困人员,要求抓紧时间组织地毯式再搜救,确保不留一处死角,及时精准向社会发布最新搜救消息。来到新钢中心医院,叶建春询问伤员伤情,了解每一名伤员接受治疗情况,要求尽快组织高水平医疗队伍加强支援,不惜代价救治伤员,尽最大能力守护生命、呵护健康。

叶建春主持召开指挥部会议,部署相关工作。他指出,要设身处地考虑伤员和遇难人员家属的心情,耐心安抚伤员焦虑情绪,全力以赴、带着感情做好遇难人员家属临时安顿、关心关怀等工作。要本着给社会一个明确回应的原则,保护好事故现场,全力配合下一步国务院事故调查组的工作。他说,事故代价惨痛,要深刻吸取教训,狠抓问题整改,分区域、分行业重新开展一次火灾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尤其要压紧压实“九小”场所火灾隐患排查整治责任,全面树立“隐患排查整改不到位也要严肃问责”的鲜明导向,倒逼所有排查整治有力有效。要严格安全监管执法,补齐一批安全生产短板,取缔一批非法违法经营主体,关闭一批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经营主体,织密织牢安全生产责任链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