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谢来发主持召开省市场监管局2024年第一次党组会
【字体:   
1月4日,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谢来发主持2024年第一次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主席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和省委十五届五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学习贯彻工作。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议指出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娓娓讲述过去一年砥砺初心的不懈奋斗,深情回首伟大祖国迈向繁荣复兴的坚实步伐。指出这一年的步伐我们“走得很坚实“走得很有力量”“走得很见神采”“走得很显底气,感念“人民永远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挑战的最大依靠,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让老百姓过上更好的日子。铿锵的话语、豪迈的宣示、殷切的期待,必将激励亿万人民在新征程上踔厉奋发,以团结凝聚力量,以奋斗铸就伟业。

省委十五届五次全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旗帜鲜明宣示了省委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方向前进的坚定政治立场,对于新征程上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西篇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图片
会议强调
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全局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精神,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进一步提高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奋力书写新时代市场监管“第一等的工作”。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议要求
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开拓进取、真抓实干,扎实推动全省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

要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积极主动融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用好用活质量、标准、计量、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知识产权等职能工具,找准切入点,聚焦着力点,深入实施质量强省战略,大力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创新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强化质量技术基础建设,持续推动营商环境优化升级,持续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水平,全力服务全省“1269”行动计划,助力打造“三大高地”、实施“五大战略”。
图片

要全面落实“四个最严”重要要求,把“三品一特”安全作为推进共同富裕的重要基础来抓,坚持严抓严控严管,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切实把压力传递到工作末梢,把责任落实到最小单元。依法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全力保质量、保供应、稳价格,让群众食品吃得放心、药品用得安心。坚持系统观念,强化底线思维,牢牢守住特种设备、工业产品质量安全底线。
图片

要谋划开展好“大抓落实年”活动,教育引导干部职工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定位,当好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绩实效,努力以市场监管一域之光、为全省全局添彩。
省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省检验检测认证总院党委书记,驻局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二级巡视员,食品安全总监,机关各处(室、局)主要负责同志,各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