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县市场监督局开展涉疫药品价格专项检查
【字体:   

来源:婺源融媒体

  • 近期,连花清瘟等药品成为消费者购买的热门商品,国内部分地区涉疫药品出现了价格异常波动、强制或变相强制搭售的违法行为。为进一步规范我县涉疫药品市场价格和经营行为,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假冒伪劣等违法行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和良好价格秩序,县市场监管局对涉疫药品开展价格专项检查行动。

    通过网络渠道靠前宣传,及时提醒告诫。12月9日,在全县药品经营单位微信群转发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的《关于涉疫物资价格和竞争秩序提醒告诫书》以及媒体文章《市场监管总局对哄抬连花清瘟药品价格进行核查处理》,让广大药品经营单位知晓“九不得”红线,做到合法合规经营。

    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维护药品经营秩序。行动中,执法人员通过查询涉疫药品的采购记录、销售价格等方式,对是否存在哄抬物价、囤积居奇、非法渠道采购等情况进行检查,并向药店工作人员宣传相关法律知识,督促药店负责人诚信经营,从自身做起维护我县药品市场经营秩序。执法人员对检查中发现的价格标签更换不及时的问题要求现场整改。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如有发现相关的违法行为,可拨打电话12315进行投诉举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