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婺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农批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字体:   

婺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农批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为巩固省级食品安全治理示范县创建成果,结合2022年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我严格按照省市县要求部署,全力开展了源头农批市场、茶乡商城和文公商城专项整治工作,现将情况简要汇报如下:

一、严格落实销售者主体责任。督促销售者应当依法依规全面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对采购、经营的食用农产品加强进货查验,建立食用农产品进货查验记录制度。一是如实记录食用农产品以及供货者基本信息。二是主动向市场开办者报告个人(或门店摊位)及所销售的食用农产品基本信息。三是在门店摊位(专柜)显著位置悬挂或公示相关证照及相关承诺书。四是及时将农产品进货查验等相关信息录入“赣溯源”。

二、严格落实市场开办者食品安全管理责任。明确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开办者的主体责任,科学使用“赣溯源”平台,推进数字化管理。

三、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加大对市场的监管力度,严查销售者主体资格、是否落实进货查验记录制度、是否及时使用“赣溯源”平台,同时严查市场开办者是否及时查验入场食用农产品基本信息和使用“赣溯源”。

   专项活动共出动执法人员65人次,检查农批市场1个、农贸市场2个,食品销售者48户次,签订承诺书48份,排查风险隐患12个,完成整改12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