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2021年度婺源县食品生产经营监督检查情况
【字体:   


一、基本情况:

目前我县共有食品生产获证企业68家,食品经营单位4305家,小餐饮2118家,小食杂540家,食品加工小作坊342家。

二、监督检查开展情况:

(一)加强日常食品安全监管。依托市场监察大队和各分局,对全县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开展重点检查和日常巡查相结合的监管模式,重点在节假日期间及旅游旺季开展重点检查,在旅游高峰期间我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896人次,重点检查酒店、宾馆、民宿,共排查出食品安全隐患64项,下达责令改正168份,查处违法行为90起,发现查处了一批经营销售过期松子,修改预包装食品保质期的典型案例。同时在日常监督中也做到全覆盖,对辖区食品销售、餐饮经营单位至少查检一次。

(二)做好疫情期间食品安全工作。根据疫情防控的相关安排,我局对辖区的冷冻食品经营销售单位进行了全面的清查,共发现相关经营单位55家,其中涉及到冷冻肉类批发企业11家,执法人员对相关企业人员执行力登记备案,督促先关企业人员做好疫情监控工作。

(三)按计划开展抽样检验。根据市县的安排,我局2021年共开展计划内食品农产品安全监督抽检3轮次共计675批次的食品抽样,抽检合格642批次,不合格33批次。

(四)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监管。2021年度我局开展了春季、秋季护校活动,对学校食堂、小卖部以及学校周边的小餐饮、小食杂等餐饮单位进行了全面的安全升级,我局共出动执法人员459人次,排查餐饮单位130户,发现食品安全问题72项,下达责令改正31份。

(五)食品生产企业监管升级。针对辖区食品生产企业,我局全面提升食品安全监督检查能力,我局市场监察大队增派人员充实食品生产监察中队,同时加大抽检力度,协同省抽、市抽做好抽检工作,确保抽检100%覆盖,我局自行抽检10批次,检验结果合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