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婺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化反垄断反不正当竞争监管
【字体:   
    今年以来,婺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强化反垄断反不正当竞争监管,着力营造公平有序市场环境,助力婺源发展建设。
    强化制度建设,完善竞争规则。深入推进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建立公平竞争审查会审、抽查和举报处理等机制,以推动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有效落实。
强化合规指导,规范平台秩序。组织区内饿了么、美团等平台企业召开行政指导会,引导企业依法合规经营。要求平台企业增强责任意识,确保经济社会安全;严防垄断失序和技术扼杀,确保市场公平竞争,确保行业创新发展,确保各方合法权益。
强化监管执法,营造有序市场。组织开展医疗美容服务、违规商业炒作等重点领域反不正当竞争执法专项行动,严厉打击虚假宣传、欺骗误导消费者、以“保健”为名推销伪高科技产品等行为;组织查处校外培训机构虚构教师资质、夸大升学数据等虚假宣传等不正当竞争行为,向市场传递守法者无忧、违法者必究的信号。
今年未发生一起不正当竞争案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