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2015年婺源县质量技术监督工作要点
【字体:   
 

   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婺源县质量技术监督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以及省委十三届七次至十次全会,全省两会和全省、市、县经济工作会,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始终坚持质监工作第一要义,按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深化改革,突出法治,坚持从严,加快构建质量共治格局,努力维护质量安全,不断增强质监履职能力,大力提升我县质量发展水平,为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推动全县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围绕以上要求,2015年质监工作要着重把握以下要点:

 1.制定《2015年质量兴县工作要点和任务分工》,完善质量兴县考核机制。组织撰写并向县政府呈送“2014年婺源县质量状况分析报告。精心策划2015质量月系列主题活动。
  2.开展产品质量提升行动,以儿童用品、纺织服装、电线电缆、装饰装修材料、复混肥料、建筑防水卷材、车用汽柴油、食品包装材料等8类产品为重点,培育和创建一批示范项目,促进产品质量水平提高。
  3.推行质量首负责任制,建立并落实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法定代表人约谈制度,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自觉保证产品质量;开展质量教育,引导消费者科学理性消费,积极举报质量违法行为;广泛发动社会力量,鼓励和支持大学生义务监督员和特邀监督员等加强产品质量安全监督。
  4.按照《江西名牌产品认定和保护办法》规定程序和要求,继续帮助企业积极申报江西名牌产品,并做好跟踪调查。
  5.严格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规范行政许可受理、审批的程序和时限,将获证企业分类监管和后续监管有效结合起来。
  6加强产品质量监督检查,以涉及安全健康、国计民生、节能环保、重要生产资料等产品为重点,科学制定重点监督产品目录,合理确定监督检查范围和频次。
  7.深入开展双打质监利剑行动,按照日常打假与重点战役相结合的原则,扎实推进质监利剑行动,严厉查处质量违法行为,狠抓大案要案查办。
  8.推进产品质量区域整治,加大明查暗访和督查督办力度,努力构建地方政府、企业、监管部门等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
  9.规范计量秩序,进一步推进民生、能源资源、安全等领域计量工作,有效监管重点领域计量器具。继续开展计量惠民生、诚信促和谐双十工程,积极推进诚信计量体系建设,规范计量行为,推进自我承诺。开展免费检测、现场咨询、走进实验室等活动。组织开展月饼等食品商品包装和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专项抽查。
  10.持续开展专项整治和重要时期安全保障,重点开展电梯安全监管大会战。组织电梯安全监管大会战,开展安全风险排查活动,推广电梯安全动态监管系统。做好老旧气瓶集中定点报废、大型起重机械安全监控系统、小锅炉隐患查处、大型游乐设施和客运索道安全保障等工作。继续做好重大活动、重要节假日期间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部位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
  11.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提升干部职工掌握政策、依法行政、履职尽责的能力水平。巩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积极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实践。
  12.全面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加强行政审批事项的事中、事后监管。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严格执行《江西省质量技术监督行政处罚裁量基准制度》,规范行政执法程序,加强对行政执法监督的行政指导,认真做好行政复议、应诉和行政调解工作。
  13.建立权力清单制度,清理质监职权,科学划分事权,严格行使职权。加强法治质监建设组织领导,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营造法治文化氛围,强化行政执法人员队伍建设。认真开展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的申报和后续监管工作。 

14.加强机关规范化管理,以督查督办为推动,狠抓工作落实和提质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