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婺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涉企经营许可事项改革清单(2022年版)
【字体:   

婺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涉企经营许可事项改革清单(2022年版)

、优化审批服务的涉企经营许可事项清单(共5项)                                   

序号

事项名称

实施机关

许可证件名称

设 定 依 据

具 体革 举

加 强 事 中 事 后 监 管 措 施

1

承担国家法定计量 检定机构任务授权 审批

县级以上市场监管部门

计量授权证书

《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

1.实现申请、审批全程网上办理,并 将审批信息统一归集至有关数据平 台。2.不再要求申请人提供计量标准考核证书、计量检定或校准人员能 力证明等申请材料。3.对变更法定代表人、授权签字人或计量规程等无需现场审查的事项,由法定计量检定机构自愿承诺符合相关要求,审批部门对承诺内容进行形式审查后办理。

1.开展“双随机、 一公开”监管,发现违法 违规行为依法查处并公开结果。2.对通过投诉举报等渠道反映问题多的机构实施 重点监管。3.加强信用监管,依法向社会公布法定计量检定机构信用状况,依法依规对失信主体开展失信惩戒。

2

食品经营许可(除  仅销售预包装食品 外 )

县级以上市场监管部门

食品经营许可证

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

1.餐饮服务经营者销售预包装食品 的,不需要申请人在许可证上标注销 售类食品经营项目。2.不再要求申 请人提供营业执照复印件。

1.严格执行有关法律法规和标准,发挥网 格化管理的优势,发现违法违规行为依法 查处并公开结果。2.加强信用监管,依法 向社会公布食品经营企业信用状况,依法 依规对失信主体开展失信惩戒。

3

食品(含食品添加 剂)生产许可

县级以上市场监管部门

食品生产许可证

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

1.除特殊食品(包括保健食品、婴幼  儿配方食品和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  品)、特殊膳食食品、食盐、其他食品 外,将审批权限由省级市场监管部门下放至设区的市级、省直管县市场监管部门。2.实现申请、审批全程网上办理。3.不再要求申请人提供营业执照、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文本等材料。 4.将审批时限由20个工作日压减至10个工作日。

1.加大信息公示力度,向社会公开食品生  产许可信息。2.加强日常监督检查,根据  食品生产企业风险分级情况确定检查频次,开展监督检查并向社会公开检查结果。 3.加强信用监管,依法依规对失信主体开展失信惩戒。

4

药品零售企业许可

设区的市级、县级药监部门

药品经营许可证

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实施条例》

申请人可通过网络提交电子资料。

1.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制定年度监管计划,突出监管重点,强化风险控制。2.通过日常监管督促企业不断完善、改进质量 管理体系,持续合法合规经营。3.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严厉查处并公开曝光。

5

食品小作坊、小餐 饮、小食杂店登记

县级市场监管 部门或有关部门

食品小作坊登  记证,小餐饮、 小食杂店食品经营登记证

江西省食品小作坊小餐 饮小食杂店小摊贩管理条 例 》

1.精简申报材料,不再要求申请人提 供食品安全的管理制度文本。2.实 现电子化申报和审批。

1.加大信息公示力度,向社会公开登记信 息。2.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实行全覆盖监营。3.加强信用监管,依法依规对失信主体开展失信惩戒。


二、实行告知承诺的涉企经营许可事项改革清单(共0)


三、审批改为备案的涉企经营许可事项改革清单(共1项)


序号 原许可事项名称 实施机关 设定依据 备案事项名称 备案材料 事前/事后备案 层级 县级实施机关
1 食品经营许可(仅销售预包装食品) 县级以上市场监管部门 《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 仅销售预包装食品备案 提交《仅销售预包装食品经营者备案信息采集表》,办理仅销售预包装食品备案。不再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 事前备案 县级 婺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四、直接取消审批的涉企经营许可事项改革清单(共1)


序号 原许可事项名称 原实施机关 原许可证件名称 设定依据 具体改革举措及监管措施 层级 县级实施机关
1 广告发布登记 县级以上市场监管部门 关于准予广告发布登记的通知书 《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 1.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广告监管执法。2.加大广告监测力度,发现广告发布机构发布虚假违法广告依法查处。3.加强协同监管,发挥广告联席会作用协同监管,联合有关部门共同做好广告发布机构监管工作。 县级 婺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