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婺源县市场监管局:完善职能 助力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
【字体:   

随着《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行动方案》发布,又一个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有力举措开始实施。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也是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必然要求。婺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紧跟上级政策部署落实,现将工作落实情况总结如下:

一、开展药品监管专项整治。先后开展了“药品安全春风行动”、“无菌和植入性医疗器械监督检查”、“中药饮片专项整治”、“新冠病毒检测试剂和新冠疫苗专项检查”“美容美发机构化妆品专项检查”等专项检查,对全县各类各级医疗机构,药品、医疗器经营单位进行了全覆盖检查,并根据检查结果开展了风险分级。先后出动执法人员300余人次,检查药品零售企业68家次,医疗器械经营企业4家次,药品使用单位120家次,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50家次,立案查处24家,限期整改30余家。

二、不断提升消费维权效能。一是扎实做好投诉举报受理工作。2021年,全县共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640件,已办结 638件,办结率达98%以上,为300人次提供咨询服务,有力地维护了市场秩序,切实保障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二是坚持线上和线下相结合,进一步畅通投诉受理渠道。
    三、加强产品质量风险监控。开展产(商)品质量监督抽查及各类专项整治。目前已抽检重点突出发证产品。

四、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与服务。开展春茶、秋季地理标志保护和知识产权执法维权专项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42人次,检查企业20家,检查营销点38余户。暂未发现有侵犯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等违法行为。

五、持续做好“双随机、一公开”。推进部门联合抽查,制定发布了《婺源县县市场监管领域2022年度部门联合抽查工作计划》,完善一单两库建设,规范化实施抽查流程。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行动方案》是“十四五”时期指导我国高标准市场体系建设的纲领性文件。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婺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脚踏实地加油干,在职责范围内,维护市场秩序稳定,增强市场发展活力,助力推动婺源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