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人行婺源县支行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字体: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世界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对做好“十四五”期间和更长时期工作进行了全面战略部署。人民银行作为政治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 结合支行履职实际切实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

    (一)精心组织开展学习宣传教育。要组织全行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强化思想武装和理论武装,把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要求上来,统一到上级行决策部署上来。要结合正在推进的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工作,履行好基层央行职责,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成效体现到提升基层央行各项工作的质量和效果上。

  (二)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内涵。准确掌握金融委以及总行关于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的具体要求,认真领会五中全会精神对履行央行职责的新要求。紧密结合基层央行履职实际,充分发挥金融监管职能,注重发挥“几家抬”政策合力,增强金融业的治理能力,及时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促进金融业持续健康发展,有力支持地方经济高质量运行。

  (三)认真研究谋划2021年重点工作。要力争在政府关心、社会关注、全民受益的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六稳、六保”、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乡村振兴、金融扶贫攻坚、农村金融服务全覆盖等重点领域和普惠金融等方面取得突破。特别是在关键时刻敢于亮剑、矛盾面前敢于直面、危机面前敢于挺身,要树立“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人新我快”的理念,围绕基层央行职能,更新工作理念、转变工作观念、创新工作思路,全力推进各项工作上台阶。

  (四)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要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民主集中制,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加强制度建设,补齐制度短板,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

  ()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从基层央行实际出发,全面客观分析当前形势,认真汲取教训,深入开展警示教育,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聚焦金融乱象背后的利益勾结和关系纽带,坚持严字当头,结合行业特点,不断加大反腐败斗争力度,进一步形成风清气正、忠诚干净担当的浓厚履职氛围。

  九万里风鹏正举,新征程未来可期。作为基层央行,要进一步坚定责任意识、强化使命担当,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瞄准目标、坚定信心、奋发有为,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当前正在开展的模范机关创建工作结合起来,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顽强的拼搏精神,凝心聚力狠抓落实,努力推动支行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婺源的经济金融健康有序发展而不努力,以实际行动来践行我们的初心和使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