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秋口镇:全面推行河长制 切实改善水生态
【字体:   

为全面推行河长制,改善水域生态环境,秋口镇通过在开展增殖放流、综合整治、建立长效机制等方面发力,进一步净化了水环境,保护了水生态。

一是充分发挥“以鱼养水,生态治水”的功效开展增殖放流活动。通过投放以鲢鱼、鲤鱼为主的鱼苗500余尾,改善了秋口水生态环境,提升了水体自净能力,进一步营造“鱼水相亲、人水共生”的良好氛围。并通过悬挂横幅等方式加大对保护河流生态的宣传力度,提高群众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

二是开展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及管网建设、水生态治理等工程,实施水环境综合治理。秋口、黄源等污水处理设施相继投入使用。同时,该镇还组织党员干部对辖区流域开展综合整治,开展畜禽养殖污染治理专项行动。

三是建立长效机制。通过组建镇、村两级巡查队伍,不定期开展巡逻检查,严厉禁止并打击非法捕捞行为。不断加大河长制宣传力度,定期组织工作人员入村组、进校园宣传河长制工作,引导群众自觉爱河、护河,并积极参与到河长制工作中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