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秋口镇:灾后重建插秧忙 党员干部来帮忙
【字体:   

近日,秋口镇境内遭受强降雨天气,春耕生产遭到破坏,许多栽种好的秧苗不同程度的受到损毁。6月27日,秋口镇组织机关干部、秋口村党员干部40余人来到秋口村集中育秧点开展“助农插秧”活动。

上午8点半,大家来到插秧现场,撸起袖子,挽起裤腿、打着赤脚,在田间扯秧、洗秧、捆秧、运秧、插秧,干劲十足,热火朝天。

在插秧现场,同志们面朝黄土背朝天,弯着身子,左手拿苗,右手分苗,一个格子一插,边插边退,不一会儿,就变成了一场插秧比赛,你追我赶,其乐融融,一派热闹景象。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比赛”,水田里插满了绿油油的秧苗,像士兵列队一样整整齐齐排列着,展现出一片精神抖擞的景象。

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通过本次活动,让大家真正体会到了“粒粒皆辛苦”,在劳作中感受到了劳动的艰辛和快乐,加深了为民服务的情怀,以实际行动展现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这次活动也是我镇全力以赴做好粮食安全生产工作的一次生动实践,营造了农村休耕耕地复耕复种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