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阳光三务>词坑村>党务
关于做好2020年度“新时代赣鄱先锋”选树学和“我是党员我带头”“争当学习方志敏 精神好干部”活动的工作提示

各基层党(工)委:

为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学习践行党的创新理论、立足岗位争创第一等工作,在抗击疫情等重大斗争中冲在前,在服务群众、引领社会风尚中作表率当先锋,根据有关文件精神,按照省、市委组织部要求,经部领导同意,现就做好2020年度“新时代赣鄱先锋”选树学和“我是党员我带头”“争当学习方志敏精神好干部”活动有关要求提示如下:

一、抓紧安排部署。各基层党(工)委要按照要求,倒排时间节点,确保在规定时间内高质高效完成。1.全面开展摸查。要按照规定的选树类别和基本标准,认真开展摸底排查工作,了解掌握各类别推选对象的数量、结构等情况,为选树学工作奠定坚实基础。2.加强沟通协调。要加强与上级组织部门沟通,及时报告工作进展情况,对把握不准的问题,请及时请示报告。

二、精心组织推选。1.把握推选方式和标准。一般采取从基层党支部开始自下而上、逐级推荐、层层遴选的方式进行。上级党组织也可根据掌握情况,向基层党组织推荐,经逐级把关后,由县委组织部和各党(工)委研究确定。推荐中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符合“新时代赣鄱先锋”选树条件,体现出先进性、时代性、代表性、示范性。重点把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在日常工作学习生活中表现突出的优秀代表推选出来。前期各地各单位上报的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拟表彰对象可作为“新时代赣鄱先锋”人选,重点作为“突出贡献好榜样”人选。2.严格审核公示。县委组织部将对推荐人选进行审核把关,分类别确定人选名单后进行不少于5个工作日的公示,对公示中反映的问题,按规定进行调查核实,及时作出结论性意见。经核实,存在不宜作为选树典型情形的,取消其选树资格。3.及时研究上报。各基层党(工)委研究确定选树对象后,于2020年3月18日前将具体名单和简要事迹报县委组织部。县委组织部将征求党风廉政建设、思想道德建设、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方面的综合意见,研究确定推荐人选上报市委组织部。

三、开展学习宣传。1.做好结合文章。要注重把“新时代赣鄱先锋”选树学活动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长效机制结合起来,与“我是党员我带头”“争当学习方志敏精神好干部”两项活动结合起来,与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结合起来,与推动本地本单位的中心工作、重点任务结合起来,通过选树宣传学习先进典型,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学优看齐、担当作为、奋发进取,在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2.广泛宣传发动。按照分层宣传、分级负责的原则,各地各单位要重点对本单位本系统选树的“新时代赣鄱先锋”广泛组织宣传,确保选树学活动见行动、有成效。近期要将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各级各类先进典型作为重点宣传人选,开辟专栏广泛宣传他们的事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各基层党(工)委请于2020年3月18日前将推荐人选具体名单和简要事迹报县委组织部党员教育管理股邮wyxzzyb@163.com。

 

附件:1.“争当学习方志敏精神好干部”先进典型推荐和审批表

2.“两项活动”先进典型暨“新时代赣鄱先锋”指导名额表  

 

 

县委组织部党员教育管理股

                            2020年3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