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阳光三务>梓槎村>村务
梓槎村全程代理代办制度

梓槎村全程代理代办制度

 

为进一步规范、完善服务群众工作机制,提高服务群众工作水平,形成科学合理的为民、便民办事方式,特制定本制度。
  1.全程代理代办工作应遵循公开、公平、依法、高效和自愿的原则。在服务中,要掌握政策、坚持原则、实事求是、廉洁高效、业务熟练、热情礼貌、全心全意为居民群众服务。
  2.全程代理代办工作人员实行定岗定位。工作中要着装整齐、举止端庄、语言文明。遇有特殊情况不能在岗时,应安排其他工作人员代理代办,杜绝空岗。

3. 全程代理代办工作的执行场所为村级“一站式”服务大厅,其受理、承办、回复环节工作由乡镇驻村干部和村干部负责。村干部负责受理和回复工作,以及承办需由村两委办理;驻村干部负责承办需应上报乡镇受理和区直有关部门办理的事项。
  4.受理时,可采用书面、口头等方式受理,做好登记工作,出具受理单,并向申办人告知承诺时限。凡符合法规、政策规定的申办事项,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及时受理,不得以任何理由相互推诿,拖延受理,刁难办事人员。
  5.承办时,按照服务事项的分类,属于村上办理的立即办;属于上级办理的,审查相关资料是否齐全,资料不齐的一次性告知应补的资料,资料齐全的填写代办单,作好登记表,向乡镇或有关部门送交相关资料办理;对联办件,做好协调、督办工作,保证按期完成。
  6.回复时,及时做好说明和资料归档工作,并认真听取申办人的意见,将意见进行分类梳理,对照自身存在的问题,改进工作方式、方法,不断提升代理代办工作水平。
  7.全程代理代办工作人员要严格遵守各项规定和纪律,杜绝办理人员以任何形式的吃请、礼物,不接受有价证券、礼金等。在工作中不闲谈、不随便议论他人、不玩电子游戏等。
  8.全程代理代办工作应建立回访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定期对申办人进行回访,遇重大事项应及时向上级报告。

 

 

                         婺源县秋口镇梓槎村民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