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问答解读】2022年平安清华建设工作要点解读
【字体:   

日前,清华镇人民政府印发了《2022年平安清华建设工作要点》的通,现就广大群众关心的问题解答如下。

问题1:出台《平安清华建设工作要点》的背景和意义

答:2022年,平安清华建设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市第五次党代会和县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要求,锚定“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紧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这条主线,大胆改革创新、全力攻坚克难,努力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服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实现高效能社会治理中“争一流、站前列”,全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清华。

问题2:出台《平安清华建设工作要点要达到什么效果

答:一是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二是维护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三是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四是夯实巩固公共安全防线,五是完善优化平安建设考评体系

问题3:出台《平安清华建设工作要点的主要做法

答:一要坚决防范政治安全风险,加强政治重点人分类分层教育管控,遏制非法宗教和邪教活动,维护意识形态安全。二要加强维稳机制建设,压实安全稳定责任,加强风险源头治理,全力做好群众信访工作。三要扎实推动试点验收工作高水平达标,提升社会治理智能化水平,推动防控体系高水平建设,推动综治中心建设实体化,规范提升网格化服务管理,推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四要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持续深化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严厉打击整治突出违法犯罪,做好特殊人群服务管理,落实公共安全责任机制,进一步织密社会防控网,加强基层平安创建。五要落实平安建设领导责任制,加强专项工作调度,加强业务培训指导,健全落实群众评价机制,促使平安建设的过程让群众参与、成效让群众评判、成果让群众共享,厚植民心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