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关于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第43号建议的答复
【字体:   

朱晓东代表:

您在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提出的《关于清华镇东源村委会沽坊组道路塌方修复》(第43)建议收悉。根据县政府办公室要求,该建议由我主办。我镇高度重视塌方道路修复,在办理过程中通过电话方式与您进行了积极沟通。现根据我承办情况向您答复如下:

一、建议基本情况:2022年6月20日,清华镇东源村委会沽坊组进村道路受突发连续暴雨影响,发生山体大面积崩塌坡体结构断层严重,次生灾害隐患突出,致使公路中断,严重影响群众生产、出行和生命安全。因项目建设资金需求较大,恳请县政府对该路段进行紧急处置,并给予资金保障,消除村民交通出行安全隐患。

二、答复及推动情况:为保障村民安全出行,我镇采取了多项除险措施:一是及时向县级主管部门进行汇报,并在县级指导下加装了固定防护拦;二是设置警示设施,在崩塌隐患点设置了标示、标牌,禁止人员在危险点附近活动,并安排监测人员对崩塌隐患范围内的各种迹象进行实时监控,发现异常立即上报;三是进行了评估、调查,由江西江汇地质工程勘察院有限公司到现场进行调查,形成了《婺源县清华镇东源村沽坊组村道旁崩塌调查报告》(以下简称该调查报告),并形成了对策意见。

三、工作打算:我镇将加强与县自然资源局沟通协调,积极争取项目支持,目前已向省厅提交了该调查报告,力争列入上级项目资金支持。

清华镇人民政府

2023年5月4日

抄送:县人大常务会选任联工委、县政府督查室

联系人(姓名、职务):路一斌清华镇民政所所长

联系电话:18877937019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