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婺源县召开迎接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交叉评估会议
【字体:   

    6月13日,婺源县召开迎接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交叉评估会议。县委副书记占建芳主持会议并致辞讲话,市督导组组长韩礼田出席会议,并对本次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交叉评估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横峰县来婺评估工作组组长李惠民作了代表发言。市督导组、横峰县来婺评估工作组、婺源县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同志及各乡(镇、街道)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占建芳首先代表中共婺源县委、婺源县人民政府对市督导组和横峰县来婺评估工作组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简要地介绍了婺源生态和人文两个方面的特色和优势,并汇报了近年来婺源县在大力推进秀美乡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工作情况,同时指出,横峰县在全面推进秀美乡村建设方面的成绩有目共睹,我们一定要充分利用这次交叉评估的机会,多向横峰县学习好的经验做法,对工作组给我们提出的宝贵意见,要虚心接受,认真整改。占建芳要求,我县各相关部门单位、各乡(镇、街道)要全力配合横峰县交叉检查组的工作,做好服务对接,让交叉检查组在婺源的工作顺畅、生活舒心。


     韩礼田要求,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此次交叉评估工作是市委市政府对全市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成效的一次检验,各位同志要充分认识此次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压实责任,不能走马观花、敷衍了事。要统筹安排,有序开展。此次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小组一定要做好安排,确保如期高效完成检查任务。要克服困难,迎难而上。各位同志要做好应对高温和暴雨等恶劣天气的准备,用坚强的意志力克服困难。要加强学习,熟悉标准。大家此前都参加了培训会,对此次检查的标准和细则还要进一步熟悉。要严明纪律,确保实效。坚持实事求是,严守工作纪律,力戒形式主义、好人主义,坚持“谁调查、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确保交叉评估取得实效,评估结果真实可靠。要注意安全,防范风险。要严格遵守当地防疫要求并做好自身安全防护。


     李惠民指出,横峰县是“秀美乡村”的样本县,婺源县是中外闻名的“全国最美乡村”,这次交叉评估让两个“美”走到一起,美美与共,是一种缘分,更为互相学习交流提供了机会和平台。此次交叉评估的目的也不是要分个高下,而是要相互促进、共同提升。李惠民表示,一定会按照相关要求部署,熟悉标准,认真将工作落实好,会客观公正地进行评估,对评估过程中发现好的做法,会及时总结宣传,同时,也会多和当地的干部交流学习,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会及时反馈汇报,严格遵守工作纪律,确保圆满、安全地完成此次工作任务。


     会上,婺源县乡(镇、街道)代表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做到密切配合、搞好服务,确保检查工作顺利开展。


     之后,参会人员一同深入紫阳镇向阳村委会汪家碣村开展模拟评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