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婺源县农业农村局多措并举助力农民快速掌握技术
【字体:   

"上午好!可以采收了吧!是剪收是吧?”、“请问专家,需要灌水么?请指教!”……近段时间以来,随着气温的不断回升,食用菌(香菇)生产进入旺季,2021年婺源县高素质农民培训菌菇班学员们的学习实践热情也持续高涨,提问的学员也越来越多。为助力农民们快速掌握食用菌(香菇)生产技术,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婺源县农业农村局采取三条有力措施开展技术服务。

一是要求婺源县食用菌重大技术推广示范基地派出技术专家加入“婺源县高素质农民培训班级群”,专门负责解答学员们提出的问题。

二是要求2021年食用菌特聘农技员既要“线上”解答问题,也要以灵活的方式对重点种植户进行上户指导。

三是要求2021年婺源县高素质农民培训承办机构(婺源县农业农村产业发展服务中心)督促各授课老师、班级群管理人员积极开展跟踪服务,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当前阶段要以“线上”服务为主。

据悉,今年3月份以来,“线上”提问超90人次、全部进行了“线上”解答;线下现场走访香菇种植户11户,重点指导近期管理技术要点,解答生产问题8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