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婺源县获批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茶叶)质量安全示范区
【字体:   

 9月15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公布了2017年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名单,婺源县榜上有名,被评为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茶叶)质量安全示范区,成为江西省首个出口茶叶质量安全示范区。

  据了解,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将享受国家质检总局给予的简化备案注册程序、便利出口检验放行、协调政策经费支持方面的检验检疫监管等便利措施。婺源成功创建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也进一步体现了婺源县食品农产品的生态性和质量优势,更好地助推婺源县经济发展。

  婺源是中国茶叶之乡,婺源绿茶“唐载《茶经》、宋称绝品、明清入贡、中外驰名”,曾获得1915年巴拿马万国博览会金奖和1999年昆明世博会金奖。近年来,先后荣获中国茶叶之乡、中国绿茶金三角核心产区、中国十大茶叶产业发展示范县、中国茶叶出口第一县,中国有机产品(茶叶)认证示范县,“婺源绿茶”品牌成为江西省“四绿一红”品牌整合战略重点扶持品牌之一。2016年底,该县茶园面积18.4万亩,采制茶叶16100吨,加工贸易量6.1万吨。茶产业实现系列产值32.1亿元。出口创汇4800万美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