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婺源县茶业局2019年工作重点
【字体:   

2019年工作重点

2019年,我局将继续坚持有机茶发展导向,深化推进省“四绿一红”品牌战略及市“东西南北中”农业产业发展格局,强化政策引领和资金扶持,加快实施有机茶产业化升级、茶叶品牌提升、茶文旅产业融合、产业服务提升、茶叶质量安全“五大工程”,积极引导多茶类开发,丰富茶叶产品,高质量推进婺源绿茶“品种、品质、品牌”优化升级。2019年力争实现全县茶园面积19.7万亩,茶叶产量1.85万吨,加工贸易量7.5万吨,茶业综合产值40亿元,出口创汇5500万美元。

一是有机茶产业化升级工程。启动婺源绿茶品种选育和繁育项目,推进婺源特色生态标准茶园建设,支持和鼓励茶园秋挖,打造景观化茶园基地。引导全域有机认证,推进茶园提质增效。推进加工技改扩能,重点扶持新建改造示范带动能力强的名优茶加工示范厂。

二是茶叶品牌提升工程。积极推进婺源绿茶宣传,在县域内重点区域建设一批婺源绿茶形象广告,营造婺源绿茶品牌发展氛围。积极开拓婺源绿茶品牌市场,重点瞄准北京、上海、南昌、武汉、西安、武汉、济南、太原等目标市场,建设一批婺源绿茶专卖店。有序推进婺源绿茶全国巡展,宣传品牌,推介产品。

三是茶文旅产业融合工程。推进茶业与文化、旅游业的深入融合发展。举办婺源绿茶系列茶文化活动,谋划、储备和推进茶文旅产业融合项目。

四是产学研集群建设工程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开展产学研项目合作;服务婺源绿茶现代农业示范园建设,打造产学研项目孵化基地。

五是茶叶质量安全工程。持续加强婺源绿茶质量安全监管,推广绿色防控技术,减少农业投入品使用;构建婺源绿茶质量安全可追溯体系;筹建婺源绿茶质量安全检测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