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婺源县粮食局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计划
【字体:   

婺源县粮食局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计划

2018年是脱贫攻坚工作进入决胜阶段的关键一年,我们既要巩固脱贫成果,又要完成新的减贫任务,脱贫攻坚任务十分艰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扎实有效推进我局脱贫攻坚工作,顺利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根据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市、县各级脱贫攻坚指示精神要求并结合实际,特制定我局2018年帮扶工作计划如下:

一、落实好结对帮扶责任

城口村有贫困户33户85人,我局和县公安局共下派结对帮扶干部28人,要严格按照脱贫攻坚的工作要求做好贫困户的结对帮扶工作,进一步完善结对帮扶档案。

    二、做好贫困户信息核查工作

局驻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及全体帮扶干部要经常性地深入贫困户家中,与贫困户进行交流,及时掌握贫困户的信息,特别是要全面了解和掌握新增贫困户信息,确保贫困户的信息资料时时更新、真实有效;同时,及时了解和帮助解决贫困户的实际困难。

    三、做好脱贫攻坚“回头看”工作

   城口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33户85人,其中已脱贫19户57人,未脱贫14户28人。要以2018年脱贫户为重点,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同时,要对已脱贫户开展“回头看”工作,

掌握脱贫户脱贫后的生产、生活情况,确保不发生返贫现象。

四、加强扶贫村的党建工作

要将党建工作纳入扶贫帮困中,不断增强扶贫村的党建基础,指导和参与扶贫村党员教育,提高全体帮扶干部和农村党员的党性意识、宗旨意识,进一步增强党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以党建促扶贫,建立督查机制,逐步构建“事事有人抓、件件有督促、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五、加强驻村第一书记及工作队的管理

1、进一步落实驻村第一书记及工作队的责任,严格执行驻村工作纪律。

2、加强驻村第一书记及工作队的学习教育,注重提高第一书记及工作队的工作能力和水平。

3、驻村第一书记要充分发挥带头引领作用,帮助扶贫村制定切实可行的脱贫致富方案,同时做好扶贫政策的宣传、讲解,确保各项扶贫政策落实到位。

六、制定具体帮扶措施

1、驻村第一书记及工作队要结合帮扶村的具体情况,协助村两委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具体帮扶措施。

2、全体帮扶干部要结合贫困户的实际情况,制定出贫困户帮扶工作措施,确保有针对性的进行帮扶。

3、局党委要定期对各项帮扶措施的落实进行督查,确保贫困户帮扶工作的真正落到实处,贫困户真正得以脱贫。

七、工作要求

1、局党委要加强对脱贫攻坚工作的调查研究,定期对帮扶工作进行督查,定期通报帮扶工作情况,确保帮扶责任落实到位。

2、驻村第一书记及工作队要切实履行好工作责任,严守工作纪律,真正发挥驻村第一书记及工作队的作用,确保各项扶贫政策真正得到落实,贫困户真正实现脱贫。

3、加强对驻村第一书记及工作队、帮扶干部的考核,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考核结果作为个人年度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

                            婺源县粮食局

                           2018年3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