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婺源县农业局2018年部门决算
【字体:   

   

第一部分 婺源县农业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婺源县农业局2018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婺源县农业局2018年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婺源县农业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婺源县农业局是主管全县农业工作的县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职责是:1.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的框架内,拟订种植业、畜牧业、渔业、农业机械化等农业产业(以下简称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政策、发展战略、中长期发展规划并指导实施。2.提出深化农村经济体制改革和稳定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的政策建议,指导农村土地承包、耕地使用权流转和承包纠纷仲裁管理。指导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的资产、财务管理,监督减轻农民负担和村民筹资筹劳管理工作。3.组织落实促进粮食等主要农产品生产发展的相关政策措施,指导粮食等主要农产品生产,引导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产品品质的改善。4.拟订农业科研、农技推广的规划、计划和有关政策,组织农业科研、技术引进、成果转化和技术推广工作,指导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负责农业植物新品种保护和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监督管理。5.组织农业资源区划分工作,指导农用地、渔业水域、草山草坡、宜农滩涂、宜农湿地以及农业生物物种资源的保护和管理,负责水生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6.管理农业和农村经济信息,监测分析农业和农村经济运行,承担相关农业统计工作。发布农业和农村经济信息,指导农业信息服务。7.拟订促进农业产业化经营和农产品加工业发展政策、规划并组织实施。8.拟订农业和农村经济信息体系、农产品市场体系建设与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9.承担农产品质量安全的监督管理工作。10.依法开展农作物种子(种苗)、草种、种畜禽、农药、兽(渔)药、饲料、饮料添加剂、兽医医疗器械和有关肥料的监督管理。会同有关部门监督实施有关农业生产资料的国家标准。依法负责渔船、渔机、网具的监督管理。指导农业机械化发展和农机安全监理。11.负责农作物重大病虫害防治。12.制订农业生态建设规划并组织实施。13.承担农业防灾减灾的责任。14.会同有有部门拟订农业农村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并组织实施,承担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培训工作,参与实施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工程。15.组织开展农业、贸易促进和有关国际国内经济、技术交流与合作。组织开展农产品国际市场。承担农业涉外的有关事宜。16.承办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 1  个。

本部门2018年年末编制人数 80  人,其中行政编制10  人,事业编制  70 人;年末实有人数  68 人,其中在职人员 67 人,离休人员 1 人,退休人员 0  人;年末学生人数  0 人。

第二部分婺源县农业局2018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收入总计 10794.78   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 3919.9 万元,较2017年增加711.56 万元,增长18.15 %;本年收入合计6874.89  万元,较2017年增加2042.61  万元,增长 29.71 %,主要原因是:项目资金增幅大。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6874.89  万元,占100  % 。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支出总计 10794.78  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7701.83  万元,较2017年增加3581.12  万元,增长46.5 %,主要原因是:国有垦区危旧房改造资金支出数额大;年末结转和结余3092.95  万元,较2017年减少826.95  万元,下降26.74  %,主要原因是:国有垦区危旧房改造资金支出数额大。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 650.78  万元,占8.45  %;项目支出7051.05  万元,占91.55  %。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5279.41   万元,决算数为7701.83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其中:

(一)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90.8 万元,决算数为78.93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6.93  %。

(二)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43.57 万元,决算数为41.0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4.22  %。

(三)节能环保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0 万元,决算数为1244.1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0 %。

(四)农林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529.55  万元,决算数为 2485.07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8.24 %。

(五)城乡社区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1327 万元,决算数为 2923.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220.31 %。

(六)住房保障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1288.49 万元,决算数为 904.5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0.21 %。

(七)科学技术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决算数为24.5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 650.78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623.74  万元,较2017年减少15.98  万元,下降 2.57 %,主要原因是节减开支。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 17.41 万元,较2017年减少3.51万元,下降20.16 %,主要原因是上年数包含了项目资金支出数。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9.63  万元,较2017年减少5.29 万元,下降54.93  %,主要原因是:上年数包含了项目资金支出数。

(四)其他资本性支出 0 万元,较2017年减少1.5  万元,下降100  %。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64.18 万元,决算数为30.19  万元,完成预算的 47.04 %,决算数较2017年减少0.67 万元,下降2.22 %,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2  万元,决算数为  0万元,决算数较2017年减少2 万元,下降100 %。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未上级未安排出国(境)。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46  万元,决算数为24.5  万元,完成预算的53.26 %,决算数较2017年减少0.67 万元, 下降 2.73  %。主要原因是节约。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5.69 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 0 万元,决算数为 0 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18.18 万元,决算数为5.69  万元,完成预算的31.3 %,决算数与2017年持平,主要原因是车改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17.41  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保持一致),较2017年减少5.01  万元,下降28.78  %,主要原因是上年一部分支出在专项经费中列支。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86.66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86.66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 0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 0 万元。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 186.66 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12月31日,本部门无车辆。

、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 13 个,二级项目0  个,共涉及资金4721.4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  %.

共组织对“2018年度耕地地力保护补贴、2018年度农机购置补贴”等13个项目进行了重点绩效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721.47万元.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我部门今年在县级部门决算中反映耕地地力保护补目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耕地地力保护补贴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 耕地地力保护补贴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100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2648.25万元,执行数为2745.71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产生的效果:一是提高了农户对耕地的自我保护意识,激发了种地农民地力保护的积极性;二是有利于耕地地力提高;三是有利于引导农民向绿色生态可持续种植方向发展。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不利于激发农民种粮的积极性,种植与抛荒、种粮与种非粮作物都能享受补贴,不利于粮食安全;二是少数村委会可能存在把关不严,个别农户耕地被征或作他用以后还享受了补贴。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要加强审核检查;二是杜绝不符合规定耕地享受补贴。

部分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财政拨款: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18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行政单位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婺源县农业局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