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婺源县粮食局2018年部门决算
【字体:   

   

第一部分 婺源县粮食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婺源县粮食局2018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婺源县粮食局2018年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婺源县粮食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婺源县粮食局是政府负责全县粮食工作的行政管理机关,肩负着粮食管理、社会粮食统计、粮食行政执法、粮食市场质量安全监督,确保我县粮食安全,加强政府对市场的调控能力,提供应急情况下的供应等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 1  个

本部门2018年年末编制人数 26  人,其中行政编制7  人,自收自支事业编制19人;年末实有人数  17 人,自收自支事业人员8人,离休人员2人,退休人员 0  人;年末学生人数  0 人。

第二部分婺源县粮食局2018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收入总计584.75 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8.11万元,较2017年增加202.78万元,增长34.68%;本年收入合计576.64万元,较2017年增加276.18万元,增长47.89 %,主要原因是:项目资金增幅大。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 576.64 万元,占100 %。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支出总计 584.75 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578.8万元,较2017年增加 196.25 万元,增长33.91%,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数额大;年末结转和结余 5.95 万元,较2017年减少2.16万元,下降36.3%,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数额大。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58.24万元,占 10.06 %;项目支出520.56万元,占 89.94 %;经营支出  0 万元,占 0 %;其他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上缴上级支出) 0  万元,占 0 %。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01.04   万元,决算数为578.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92.27 %。其中:

(一)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2.24万元,决算数为9.27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41.68 %。

(二)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0.07万元,决算数为6.2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31.34 %。

(三)粮油物资储备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58.73万元,决算数为470.6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81.9 %。

(四)农林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0 万元,决算数为2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五)城乡社区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0 万元,决算数为65.6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六)物资事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4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8.24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 51.3 万元,较2017年减少 62.2 万元,下降 %,主要原因是节减开支。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6.18万元,较2017年减少217.29万元,下降3500.16%,主要原因是上年数包含了项目资金支出数。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0.76万元,较2017年减少3.04万元,下降 400 %,主要原因是:上年数包含了项目资金支出数。

(四)其他资本性支出 0 万元,较2017年减少 0 万元,下降%,主要原因是。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万元,决算数为 0.33 万元,完成预算的 11 %,决算数较2017年减少0.85万元,下降257.58 %,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 %,决算数较2017年减少0 万元,下降0 %。主要原因是上级未安排。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3 万元,决算数为0.33万元,完成预算的11%,决算数较2017年减少0.85万元,下降 257.58 %。主要原因是节约。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 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 0万元,决算数为 0万元,完成预算的 %,决算数较2017年增加(减少) 0 万元,增长(下降) 0 %。主要原因是:无公车预算;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 0 万元,完成预算的%,决算数较2017年减少 0 万元,下降0 %。主要原因是节约。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6.18 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保持一致),较2017年减少0万元,下降 0 %,主要原因是上年一部分支出在专项经费中列支。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 0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  万元。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 0 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0 %。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12月31日 ,本部门共有车辆 0 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 0 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 辆、机要通信用车0 辆、应急保障用车0 辆、执法执勤用车 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 辆,其他用车主要是 无   ;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 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 台(套)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2个,二级项目 0 个,共涉及资金87.11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6.73%,组织对等  0 个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   0万元,占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 0 %。

共组织对“县级储备粮费用及利息”项目进行了重点绩效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87.1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0  万元。其中,对“0 ”、“0 ”等项目分别委托“0 ”、“ 0”等第三方机构开展绩效评价。

组织对“ 0”、“ 0”等 0 个部门(单位)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试点,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 0  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0 万元。其中,对“0 ”、“0 等部门(单位)整体支出分别委托“ 0”等第三方机构开展绩效评价。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我部门今年在县级部门决算中反映绩效自评结果。

县级储备粮费用及利息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县级储备粮费用及利息项目绩效自评得分97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87.11万元,执行数为84.91万元,完成预算的97.47%。

第三部分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另附报表

部分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财政拨款: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18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行政单位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婺源县粮食局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