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2017年重点工作打算
【字体:   
 

2017年重点工作打算

1.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若干意见》,加大全县福利机构建设力度,尽快启动婺源县社会福利中心老年综合养护楼、浙源乡敬老院项目建设。探索开展民办福利机构建设试点,鼓励和推动民办养老机构发展,拓宽民间资本进入渠道,完善激励扶持机制,落实各项优惠政策,培育养老服务市场。推动建立和完善困境儿童分类、保障制度,扩大儿童福利保障范围。

2.不断改善民生保障,进一步提高社会救助保障标准和补助水平,加大临时救助和医疗救助力度,不断完善法规政策,健全工作机制,严格规范管理,加强能力建设,切实维护城乡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权益;建立跨部门、多层次、信息共享的救助申请家庭经济状况核对机制,逐步实现社会救助信息化核对、网络化管理,实现核对信息资源共享。健全救灾防灾体系,提高自然灾害的防御救援能力,加强基层救灾队伍建设,加大灾害信息员培训力度。加大备灾工作力度,按照规模适度、功能齐全、供应充足的原则,筹建县救灾物资储备仓库。搞好减灾宣传,积极开展城乡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活动。认真落实各项优抚政策,不断改善他们的生活水平。巩固安置改革成果,服务好军队和国防建设。

3.全面完成婺源县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工作,启动地名普查成果转化;深化殡葬改革,继续确保全县遗体火化率100%。结合全县开展的十大整治工程,严格落实坟墓整治属地责任,巩固“三沿六区”可视范围内坟墓整治成果,对未搬迁、改造或绿化的坟墓整治到位,“三沿六区”可视范围内不出现新的坟墓,加强农村公益性墓地的规划、建设和管理,加快农村公益性公墓建设步伐,有效解决农村群众乱埋乱葬行为的发生,推广实行文明殡葬、文明祭祀。加强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尽快启用新建的婺源县救助管理站,建立流浪乞讨人员救助长效机制,加强救助力度,提高救助效率,建立未成年人社会保护制度、机制和网络。

4.加强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健全基层党组织领导的基层群众自治机制,不断实现政府管理与城乡基层群众自治有效衔接,做好第十届村(居)委会换届选举前期准备工作。完善村级民主监督制度,提高民主监督的有效性。积极筹措资金,进一步加大投入,切实加强社区基础设施建设,打造1-2个精品社区,积极开展“绿色社区、美丽家园”创建活动试点。大力发展社区服务,建立完善社区服务信息化网络平台。加强社会组织规范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