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福利院2020部门决算公开
【字体:   

附件2

2020年部门决算

(公开样式)

           单位名称:婺源县社会福利院

           报送日期:2021.9.27

   单位负责人(签章):江兴桂    

   财务负责人(签章):李立新

   经  办  人(签章):金彩霞


婺源县社会福利院2020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婺源县社会福利院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1.主管全县福利院、光荣院、敬老院及服务对象管理工作;负责“三院”资金的分配及使用监督;负责对全县“三院”业务指导、监督检查。

二、部门基本情况

本部门2020年年末编制人数7人,实有人数5人,其中在职人员5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 0人;年末其他人员 0人;年末学生人数 0人。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九张表)


第三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收入总计   123.93 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 0.20万元,较2019年减少 16 万元,下降98.76 %;本年收入合计  123.73万元,较2019年减少1314.90  万元,下降 91.39 %,主要原因是:农村特困供养支出未纳入本单位决算,纳入民政局机关决算。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 123.73 万元,占  100%;事业收入   0万元,占  0%;经营收入  0 万元,占  %;其他收入  0 万元,占 0 %。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支出总计  123.93 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   88.42万元,较2019年减少1366.20  万元,下降93.92  %,主要原因是;农村特困供养支出未纳入本单位决算,纳入民政局机关决算。年末结转和结余 35.51  万元,较2019年增加35.30  万元,增长 16809 %,主要原因是:年末资金未来得及支出。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64.4 万元,占 72.83 %;项目支出   24.02万元,占  27.17 %;经营支出   0万元,占 0 %;其他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上缴上级支出) 0  万元,占 0 %。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85.82 万元,决算数为  88.4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3%。其中:

(一)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84.07  万元,决算数为86.67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3.09 %,主要原因是:人员支出增加。

(二)卫生健康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1.75万元,决算数为 1.75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主要原因是:财政全额拨付。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 64.40 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48.40万元,较2019年减少1.42  万元,下降2.85  %,主要原因是:机关养老保险支出减少。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   12.75万元,较2019年增加5.33  万元,增长71.83  %,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工会经费和福利费支出。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2.8 万元,较2019年减少1394.58  万元,下降99.79  %,主要原因是:农村特困供养支出未纳入本单位决算,纳入民政局机关决算。

(四)资本性支出   0.45万元,较2019年增加0.45  万元,增长100  %,主要原因是:本年购买了做账财务软件。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12万元,决算数为 4.65 万元,完成预算的 38.75 %,决算数较2019年减少0.12  万元,下降2.51  %,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0  万元,决算数为  0万元,完成预算的 0%,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减少) 0 万元,增长(下降)  0%,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  0个,累计 0 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5 万元,决算数为 0.93 万元,完成预算的18.60 %,决算数较2019年减少0.17  万元,下降15.45  %,主要原因是缩减接待开支。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节约接待开支。全年国内公务接待 10 批,累计接待  72人次。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3.72 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  0 万元,决算数为  0万元,完成预算的 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7万元,决算数为 3.72 万元,完成预算的 53.14%,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0.05  万元,增长1.36  %,主要原因是车辆运行费用增加,年末公务用车保有 2 辆。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12.75 万元,较2019年决算数增加5.33  万元,增长71.83  %,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工会经费和福利费支出。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  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0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 0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  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 0 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2辆,其中其他用车2辆,车辆中的其他用车主要是公务用车。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婺源县社会福利院组织对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等2个项目开展了部门评价,涉及社会保障和就业预算支出86.67万元,卫生健康预算支出1.75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基本都按照预算严格来执行各项支出。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财政拨款: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包括社会福利事业单位、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事业单位医疗收入。

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19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社会福利:包括社会福利事业单位支出。

  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包括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包括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包括事业单位医疗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