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旅发中心2018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计划
【字体:   
 

半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中心全体干部职工深入贯彻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紧紧围绕“发展全域旅游,建设最美乡村”的发展目标,按照年初制定的计划,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均取得了一定成效,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半年主要工作情况

(一)持续加大旅游宣传推广力度

通过旅游推介会、乡村过大年等活动的开展为契机,大力推广我县的旅游资源及民俗风情,承办了“高铁枢纽大美上饶”优质旅游推广月(福州、武汉)推介会,主办了2018“全域旅游、美好生活—婺源在行动”5.19中国旅游日婺源分会场活动;组织县内重点景区、民宿和旅游企业参加了“高铁枢纽大美上饶(深圳、广州)冬季旅游产品发布会”、“高铁枢纽大美上饶”优质旅游推广月(杭州)启动仪式暨上饶旅游嘉年华活动、“高铁枢纽大美上饶”优质旅游推广月(合肥、昆明、沈阳、哈尔滨、长沙)推介会、2018山东(济南)国际旅游交易会和上饶旅游(广丰)乡村过大年活动,还参加了大美上饶—2018年第二届余干“中国鄱阳湖开湖渔俗文化旅游节”活动,同时做好了河北电视台《悦世界》拍摄节目组、浙江VR拍摄团队用于“高铁枢纽大美上饶”优质旅游推广月婺源素材拍摄和上饶宣传部纪录片《厉害了我的上饶》拍摄组的婺源对接服务工作。

结合县委、县政府关于做好春季赏花旅游高峰期工作的部署和安排,中心积极组织开展了旅游志愿服务活动。在春季赏花旅游高峰期间,分别在婺源火车站、婺源高速口、婺源北高速口及江湾高速口设置了服务站点,开展旅游宣传推广,并免费为游客提供旅游服务,满足了广大游客的旅游活动需求,为我县旅游高峰期营造了一个和谐稳定的旅游大环境。

(二)启动了青梅坞国家中医药康养度假基地项目

该项目总规划用地面积约1250亩,现状包含建设用地、林地、农田、水系、道路等用地。项目建设内容主要有:一期示范区、中医药发展研究区、中医治未病康养区、中医药展示区等四大区块的建筑、景观、道路、水电等配套设施。一是完成了项目用地区域3320亩的地形测绘工作;二是完成了项目规划用地土地征收1283.7亩(其中农田218亩),规划范围内涉及历史遗留未处理的35亩土地未征收;三是项目启动时上饶信江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已委托中国美术学院风景建筑设计研究总院对该项目开展了规划设计工作,设计费用为一期300万元,整个项目为400万元,后由于项目暂停,规划设计工作也已暂停,未支付任何费用;四是已委托中国美术学院风景建筑设计研究总院对该项目进行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设计单位已提供可研初稿,但尚未达到可研报批要求,目前正在修改深化,配合紫阳镇政府做好青梅坞项目征地中35亩遗留问题的后续处置工作。

(三)积极开展旅游招商引资工作

一方面积极对接了国开城市交通基金、山水文园、中青旅、华熙集团、江西旅游集团、棕榈股份等一批高端客商,就月亮湾、古蜀地等项目进行了初步交涉。已经与上水文园集团签订了《婺源县与山水文园战略合作协议》,与华熙国际投资集团签订了《婺源县古蜀地和珍珠山汪村岛项目框架协议》。另一方面,按照《2018年全县开放型经济工作的意见》坚持产业招商、加大产业链招商的要求,县委、县政府成立了旅游招商引资小分队,由我单位主要领导担任队长,负责文旅产业的招商引资工作。

(四)继续推进高品质示范村建设

1.金竹、漳村、马家已基本完成;上梅洲除由于征地问题,导致的党建中心及广场工程至今无法施工外,其余均基本完成;石门、外俞除新增改建的项目及石门少部分强控制箱因老百姓阻止未完成外,其余均基本完成;各项证件的办理正在进行中,已完成图审工作。

2.已与各乡(镇)、村委会签订了二十五个2018年秀美乡村精品示范点的旅游资源收储协议。

(五)完成了并购婺源旅游股份公司股权前期准备工作

按照县委县政府部署,以我中心下属企业婺源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为主体,收购三清集团和勇春投资持有的江西婺源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股权。目前,已经基本完成了股权并购工作的前期准备工作。半年来,我中心通过公开招标的方式聘请了上海申威资产评估公司和北京中建华会计师事务所两家机构对婺源旅游股份公司进行了并购前尽职调查,并提交了尽职调查报告、审计报告、评估报告和法律意见书的初稿,为并购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充分保障。

(六)启动了会议中心维修改造工作

今年2月,中心启动了县会议中心维修改造工作。聘请了江西省建筑材料科学研究院对会议中心维修改造进行了科学论证,并出具了司法鉴定报告;已经由建工集团完成了维修改造的工程设计,委托县设计院完成了预算编制,并已经通过了县财政评审。按照县政府的要求,邀请了省建工集团、婺源江湾建筑公司等几家公司参与本项目的招投标工作,预计本月16日开标。

(七)着力提升干部素质,切实加强自身队伍建设。

中心在积极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的同时积极抓好各项综合性工作,全面加强干部队伍自身建设。一是加强班子建设,从严要求班子领导,从强化学习、健全制度、形成良好的决策机制等各方面强化班子建设;二是打造学习型机关,全面提高干部职工的政治和业务素质。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通过每月党员主题活动日、集中学习、外出培训、自觉学习和主动深造等各种方式,做到团队学习和个人学习相结合,学政治、学业务、学知识,干部职工综合素质明显提高;三是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有关文件精神和要求,积极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上半年获得了2017年度全县服务企业工作先进单位及2017年度科级领导班子绩效管理综合考核先进单位。

二、存在的问题及下半年工作打算

(一)旅游营销工作。积极筹备“大美上饶乡村国际旅游节暨首届江西省中国农民丰收节”婺源分会场相关活动。

(二)青梅坞国家中医药康养度假基地项目。一是项目用地。项目规划用地范围内的林地均属于国家二级公益林,需要林业部门按照程序报批使用。河对岸的土地属于国家自然保护试验区,包含河面均不能建设使用,因此,项目规划用地未包含上述区域。此外,规划用地范围内涉及历史遗留问题未处理的约35亩土地,目前因紫阳镇与当事人协商未达成一直尚未征收,需要紫阳镇政府协商处理完毕。二是规划设计问题。如果项目正式启动建设,规划设计必须公开招投标,但由于前期上旅集团通过信江旅游公司直接委托了中国美术学院风景建筑设计研究总院已对该项目进行了规划方案设计并做了大量的基础工作,需要婺源县旅游产业集团公司协调处理善后事宜。三是项目区域交通道路问题。项目规划用地区域西临乐安河处为一条水泥路面村道,南至村庄,北至“梦里老家”景区与县城外环线相通,为出入项目地块的唯一通道,婺源县旅游产业集团公司建议在外环线与“梦里老家”景区相接处规划建设停车场,由停车场至项目处村道作为项目通道,村民通道另外从项目外围开辟,需要交通部门进行论证可行性。接下来将积极联系有关部门逐步解决项目建设用地、规划设计招投标以及项目区域内交通道路问题。

(三)旅游招商引资方面。一是接下来将与山水文员集团及华熙国际投资集团签订正式协议;逐步解决项目建设用地问题,尽快推进项目落地。二是旅游招商小分队将积极外出招商,争取引进有实力、有品位、有经验的大企业、大集团投资婺源,不断丰富婺源旅游业态。三是在县政府分管领导的领导和推动下,积极探索和制定加强旅游招商引资工作的实施意见,报县委县政府研究审定。

(四)高品质示范村建设。一是各项证件的办理较缓慢,至今发改委批复事宜及用地、规划、施工许可证仍因需要协调等问题,在办理中;二是财政评审由于发改委批复事宜及项目审签单未落实无法进行,后续工作无法开展;三是石门、上梅洲未完成工程是否继续做,应尽快落实。接下来努力加强各部门的协调及配合;相关单位简化办证等程序,加快各项证件的办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