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旅发中心2017年度党建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计划
【字体:   
 

2017年,旅发中心党支部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认真分解落实年初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进一步强化支部自身建设,努力提升党员干部队伍的能力和水平,为推进“发展全域旅游,建设最美乡村”提供有力保障。现将主要工作汇报如下:

一、党支部基本情况

  党支部现有党员11人,其中:男党员6人、女党员5;正式党员11人。

二、主要工作

1.加强学习宣传教育,全面提升职工凝聚力。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心全体党员干部按时按要求完成各个主题的党员活动;继续深入开展“争当方志敏式好干部”和“我是党员我带头”活动,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化虚为实,中心党支部书记及班子不定时互相或与党员干部进行谈心谈话,全面了解党员干部所思所需,把握思想脉搏,帮助排忧解难,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严格规范标准,不断提升支部工作水平。按照上级党组织的部署和要求,做到党内组织生活正常化、规范化,全年共召开支部大会12次,支委会12次,上党课10次,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1次,充分发挥党小组的作用。

2.开展旅游志愿服务活动,内外展树良好形象。持续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在旅游高峰期、节假日期间及中国旅游日,结合党员活动日安排,在婺源火车站、婺源高速路口及江湾高速路口设置服务站点,通过文明引导、旅游讲解等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倡导“人人是美景人人是导游”的城市公共服务理念,带动更多更广泛的社会参与,满足广大游客的旅游活动需求,推进“发展全域旅游,建设最美乡村”战略目标。

3.深化“精准脱贫帮扶”,彰显党员干部先进性。按照一户一档案要求,对各自帮扶对象信息进行仔细核查核对,充分了解家庭情况和生活状况及存在问题,宣传惠农、扶贫等各项优惠政策,并充分利用政策帮忙解决相应困难,节日送上慰问金、粮油及被子等慰问品。

三、2018年工作计划

1.继续按照上级党组织的要求和安排开展党员主题活动,明确各级目标职责,切实加强党组织建设; 

2.按照年初党建工作要点及中心工作安排,认真组织实施;

3.继续加强支部工作建设,抓好党员的学习教育,加强反腐倡廉的工作力度,继续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加强对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考察工作,做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适时吸收优秀青年加入党组织,增强党组织活力;

4.以提高党员综合素质为根本,促进全体党员在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抓好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党组织活动等工作;

5.通过组织党员参加上级组织的各类学习和文体活动,加强党内交流,增强基础组织的凝聚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